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福原來就是一種樂觀的態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原來就是一種樂觀的態度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時候我總在抱怨,抱怨種種不如意,然而當我遇見那個爺爺,我才知道,原來幸福就是一種樂觀的態度!這是我的小作——議論文,請老師多多指教!)

  當衣食無憂,心不寂寞時,我們會感受到幸福;當有峨冠大帶,悠然自在時,我們會感受到幸福;當愛神降臨,親情伴隨時,我們會感受到幸福。然而大多數時候,我們都在抱怨,抱怨生活中種種不如意,抱怨種種的不公平。

  然而人生瞬眼輒逝,還有多少時光讓自己抱怨?生活如此美好,何必如此煩躁?幸福無處不在,有一句格言:“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生活中不是缺少幸福,而是缺少一中樂觀的態度。

  在我的記憶里,看門張爺爺的那段話刻骨銘心。一直以為在那間狹小潮濕的屋子裡,日子過得有多麼哭。然而當我看到張爺爺臉上綻放的笑容,我又開始迷惑不解,於是我問張爺爺:“您每天坐在這裡,看人來人往,難道不會感覺無聊嗎?”張爺爺搖搖頭,微笑着說:“守着這百戶人家,我是個快樂的使者;享受清閑的生活,與花草結伴,與鳥兒相依,而人家對弈,讀讀報紙,看看電視,聞聞窗外事,我這個老頭太幸福啦!”

  張爺爺的笑深入心底,我開始懂得張爺爺快樂的原因。要想捕捉生活中的幸福,不能夠是物隨心動,而應該是心隨物動,要有一種樂觀的態度。有一句格言:“種田看天,交友賞月。”量晴較雨,弄月嘲風有什麼好幸福的呢?然而就是帶着這樣一種遊戲的態度,一種恬靜、自在、舒適的心情,計算天氣氣候的變化也變得怡然自得且其樂無窮了。種田則衣食無憂,交友則心不寂寞。可是如果帶一種緊張的心情,快樂的滋味蕩然無存。幸福原來就是一種樂觀的態度,幸福可以如此簡單!

  也許是波瀾不驚平平淡淡的生活;也許是坎坎坷坷一路挫折的生活;也許是驚喜不斷快樂無窮的生活,幸福無處不在。抱着對人生的豁達和珍視,報着一種樂觀的態度幸福將永遠陪伴在我們身邊。

  達濠華僑中學初三:方仕童

您正在瀏覽: 幸福原來就是一種樂觀的態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原來就是一種樂觀的態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