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從此,我不再懦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此,我不再懦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生的長河中,唯有狂風才能掀起人生的波瀾壯闊。——題記

  那是一個初秋的清晨,月考的失利讓我的心萬分焦躁。於是自己獨自去爬山。初秋的山林,早已淡卻了昔日的朝氣蓬勃,有的只是一片寂靜。我穿梭林間,感傷着這個寂靜的秋。

  駐足遠眺,我欣賞着遠處隨風飄動的紅葉。忽然,一個黑影掠過了我的眼帘。咦?颯颯秋風還有什麼未帶去。我定睛一看,原來是一隻碩大的蟬螂。枯黃的身軀,與周圍楓的世界級相協調;威武的雙臂,明晰的翅膀,好一個大將軍形象!但它乾癟的肚子還是暴露了它的年歲,它是經歲月洗禮的啊!

  秋風吹開心底的那一顆芽,吐出好奇的芬芳,驅使我捉住了它。自然,我不費吹灰之力既俘獲了它。它也毫無反抗,順從的被我用草拴住了一條腿。“中看不中用”,我心裡有些輕蔑,擒着它向山頂爬去。

  走着走着,我想看看那小傢伙痛苦掙扎的樣子。但出人意料,草上空空如也,唯有一條腿在風的吹拂下不停搖晃,像是在嘲笑我。我的臉漲得通紅,滿是不服,一個箭步衝上去,仍舊用草拴住了它的另一條腿。我嘴角露出一絲奸笑,滿是得意。誰知,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螳螂竟當著我的面抬起那隻鋒利的手臂向大腿砍起來,狠狠地摔在了地上。從那微冷的眼光中,我看到了一個目瞪口呆的自己。

  我驚呆了,想象不出它是如何忍受着斷腿之痛。也許我想錯了,在這寂靜的山林中仍有如此頑強的生命。它對生命的渴望與追求,不容得任何人去剝奪它對生命的擁有全和自由權。我們人類根本無法與之相比!

  螳螂挪動着疲憊的身軀,逐漸消失在那一叢淡黃的草中。我輕輕的放下手中的草,向著螳螂消失的方向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後堅定地向山頂大步走去。我相信,我不會再懦弱了。面對人生的起伏,我更要以堅定的信念去迎接它。

  清風去,但看煙雨蒼茫;波潮起,笑對滄海浮沉。總有一天,我會帶着成功的喜悅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

  初三:陳逸

您正在瀏覽: 從此,我不再懦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此,我不再懦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