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偶爾停一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偶爾停一下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一顆心,一份單獨的夢想;一陣痛,一陣傷,多了一份力量。

  電腦上一條說說映入眼帘“當別人把你當成瘋子的時候,你離成功不遠了。”這他讓我想起了萊特兄弟為飛天夢想為之瘋狂,最後戰勝困難實現了飛天夢想。嘴角向上翹,不知道是這條說說好笑還是在嘲笑自己,,心中的苦澀默默蔓延。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瘋狂的熱愛上音樂,來來回回的去聽上好幾遍,聽着每一句歌詞所反映的心境,每種作曲的方法,每一種作曲的方式。出於自己的喜歡,瘋狂的找着音樂入門的方式,模仿着歌手們的唱法,默寫着一句又一句的歌詞。然後發現我文采不好,不會樂器,沒有音樂細胞。沒關係這都是後天形成的,只要我努力就一定可以。我開始看那些有着華麗的句子而又空洞沒有思想的文章,注意他們描寫的方法和思路。常外出尋找人生不一樣的體驗,感受不一樣的場景,用上那些從未接觸過的詞語,說到底就是把別人走過的路換自己從新走過一遍寫下差不多的文字罷了。努力再努力還是比別人差很多,我不急以我還年輕為借口安慰自己。

  可就在剛才,我提出想要去學習吉他,父親憤怒的打飛了筷子對我破口大罵說我是不是要聯合外面的人來騙他的錢。我假裝淡定很冷靜努力為自己尋找借口,最後才發現,我掉落的河邊連一顆稻草都沒有,最後一道防線被絕望沖毀,全身都被抽去了力量,開始顫抖,我不理解我只知道結果。夢想就像海灘上的一顆珍珠,埋在了沙子里它什麼都不是,等着某一天的崛起或者永遠的隕落。父親的謾罵被隔離在耳外,什麼都聽不見到,只剩下心碎的聲音。這個世界有很多潛規則,不幸與萬幸交匯在一起,要麼去學會適應;要麼世界便無情的拋棄你。這回我用什麼借口來安慰自己,說還可以?是否太過空洞了。睡一覺吧!至少可以在夢中得到一絲安寧。

  睜開眼睛,世界還是原來的樣子,昨天的絕望今天延續。天剛亮起,月亮還未來得及退去,四周都是清新濕潤的空氣,一切還是那麼平靜。想出來走走,寒風裹着整個身體,皮膚也開始麻木,這也可以讓我清醒的面對現實。走出門口不遠的桃樹上掛着青色的東西,不是葉子。看不清。走近了才發現那是青色的桃子,青溜溜的躲在葉子里,卻還是露出了胖身子,白色的細毛貼在了上面,圓滾滾的身子在風中一擺一擺,傻得有點可愛。上次是什麼時候看它的呢?好像是過年的時候吧,那時的它還是一朵巨大的粉色棉花糖,怎麼一眨眼就換上了綠色的紗衣呢?一朵弱不禁風的小花怎麼就變成了一個個巨大的桃子呢?生命真是神奇呀!

  對呀!好像是我錯過了它的花落,錯過了它的發芽,錯過了它的結果,錯過了它的成長。我是多久沒仔細看眼前的景色了,多久沒和朋友在一起瘋了,多久沒逗小狗玩了。多久沒欺負那些調皮的孩子了。桃花結果了,友誼變淡了,小狗長大了,孩子們會不會翻身變地主了呢?累了,疲憊慢慢爬滿心頭,是否錯過了太多,愛看的漫畫堆在角落,經典小說可能在牆角,不見的日記本在也沒再出現。那就停一下吧!看看那和朋友立下幼稚的誓言;那就停一下吧!重新集氣勇氣再戰鬥;那就停一下吧!重新整裝再出發;那就停一下吧!看一看那些沿途的風景。累了嗎?那就停下來抱抱自己。

  一個人,一顆心,一份單獨的夢想;一陣痛,一陣傷,多了一份力量。

  初三:子憶

您正在瀏覽: 偶爾停一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偶爾停一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