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偶爾停一下,真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偶爾停一下,真好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代入……求值……不對!再試,還是不對!我的額頭上滲出細密的汗珠,一道數學題,我已算了不下十遍,可總覺得越算越亂,越算,離正確結果越遠。我心煩意亂,伸手把草稿紙揉成一團。

  “停——”媽媽的聲音響在門口,用手指示意了一下被我揉成紙團,扔得滿地的草稿紙。

  “怎麼了?”我正算得心裡煩躁,沒好氣地問道。

  “出來一下。”

  “我才做到一半。”

  “沒事,出來,你會喜歡的。”媽媽自信地微笑道。我不禁有點好奇是什麼事情。

  客廳的茶几上擺放着鋪好的筆墨紙硯。“你有多久沒練過字了?”媽媽笑着看着我。

  “媽,你先讓我弄完那個題,我正不會着呢。”嘴上這樣說,面前這些東西早就弄得我的手蠢蠢欲動。自從上了初三,我離之前的興趣愛好越來越遠。笛子、書法……幾乎無暇顧及。

  “我去看看,你先練會兒。”媽媽說著往走廊走去。媽媽一走遠,我迫不及待地撲向茶几。

  一掀開墨盒,熟悉的墨香撲鼻而來。從四五歲起,這種味道曾經陪伴我將近十個春秋冬夏。我拿起毛筆,蘸上墨汁。雪白的筆鋒瞬時黑了下來。提筆,運筆,我屏息凝神,全神貫注地注視着面前那張乳白色的宣紙,不一會兒,一個“靜”字躍然紙上。

  約是二十分鐘過去了,我只寫出寥寥幾個字,卻是從未有過的專註。媽媽走過來,看着我寫出的字,滿意地點點頭:“我看了你的題,不是不能做的那種。去吧,再去試一次,不行的話來找我問。”

  我放下筆,安靜地走回房間,坐在桌前。再次拿起筆審題,習慣性地勾畫后,順着自己的思路漸漸往下寫。我感覺我的心前所未有的平靜,靜如一面湖,不曾吹過一絲風。轉眼間,剛才那被我算了許久的答案不覺間已經在我的筆尖下展現在我的面前。我不敢相信地核對了答案,終於是做對了。我長舒一口氣,正想去和媽媽說,一回頭,媽媽正站在門邊,笑着看着我。我也笑了。

  有時候,一味執着並不是最佳途徑。偶爾停一下,讓自己拋開雜念,心如平鏡,問題自然迎刃而解。

  初三:高嘉欣

您正在瀏覽: 偶爾停一下,真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偶爾停一下,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