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琴韻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琴韻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琴韻 標籤:琴韻作文

雙休日里,我起了個大早。由於平時忙於教書備課,家務做的少,今天趁妻子出去買菜的功夫,我打算好好表現一下自己,打掃一下環境衛生,以享受一下妻子誇獎時的那份愜意。 

  於是,我接上洗衣機電源,扔進臟衣服,掃完了房間,又操起洗把拖地,拖到床下時,似乎觸到了什麼,我掀起床單一看,原來是我那把棄之多年的小提琴。歲月流逝,琴盒上已經落滿厚厚的塵埃。久違了!我喃語道。小心翼翼地取出琴,拂去塵土,將它輕輕地貼在臉上,一種異樣的心情油然而生。纏綿的往事歷歷在目…… 

  那年我18歲,響應偉人毛主席的號召,下鄉來到湖北省枝江縣。我在知青點任事務長。每天除了算算帳,澆澆菜園子,早晚挑滿兩缸水,晚飯後我便自得其樂地拉起從家裡帶來的小提琴。倒也悠哉樂哉。然而,令人煩惱地是,挑水要到一二公里開外的長江邊去。我們知青點的九個女生。個個都是水鴨子。常常是我才把水缸挑滿,就被她們稀里嘩啦用得精光。一天晚上,我實在忍不住了,大發牢騷。嚇得她們伸了伸舌頭,一溜煙躲進了各自的寢室。 

  第二天,天蒙蒙亮。我剛一覺醒來,聽到門外與動靜。該不是有小偷吧!我便翻身下床,躡手躡腳把門打開,原來是她。只見她背對着門,喘着粗氣擦汗。聽到門響聲,就轉過身,紅着臉說:“對不起,還是把你吵醒了。我趁早晨涼快,挑兩擔水。我們用水的人多,每天夠你辛苦了。”說完,她挑起水桶進了廚房,將水倒進缸里,又挑起空桶。我趕忙去抓扁擔,說還是我挑吧。她靈巧地躲過,朝外一嚕嘴說:“不是還有一擔桶么。”便飛快地向江邊奔去。 

  從這天起,每當晨曦初露,她就和我一起挑水。一路上,我們的話漸漸多了。常談起《復活》中的卡秋霞;托爾斯泰的《戰爭與和平》;《娜娜》、傑克倫敦與海明威;談李白杜甫和蘇軾。我十分驚訝這個外表十分文弱平常少言寡語的姑娘,竟有如此豐富的內心世界。她既聰慧又善解人意。我的心裡暗暗地喜歡上她。 

  一天早上挑水時,她突然對我說:“你的小提琴拉的真好。”我驚喜地問:“你也會拉琴嗎?”“不。可惜我不會。”她不無遺憾地說。但是我喜歡聽。你拉的《梁祝》幽婉動人;拉的《花兒與少年》歡快明暢,給人以輕鬆愉快的感覺。驀的,我想起每天晚上,我在稻場拉琴時,知青住房的一扇窗前,很長時間有一個倩影停留着。原來是她…… 

  這天晚上,月華如水。當我一如繼往準備拉琴時,那扇熟悉的窗口卻未見人影。我好沮喪,正懊惱着,月光下走來了輕盈的她。我激動地說:“你也來了。”她十分燦爛地一笑。遞給我一件東西。啊,一隻翠綠色的金絲絨琴托。“這是我上午趕到縣城買的。合適不?”我順勢抓着她遞琴托的手,緊緊的攥着不放。一切盡在不言之中。從此,兩顆驛動的心永遠連在了一起…… 

  “噯,你發什麼呆喲?”妻買菜已經回來了。我把小提琴遞給她看:“你還記得她嗎?”妻柔柔地說:“當然記得,只是你還能拉得那麼好嗎?” 

  現在,每到晚上,我備課閑暇時,便在陽台上拉起琴,妻和女兒和着琴聲吟唱。此時的我,心裡注滿了甜蜜,充滿了溫馨。 

綠窗人似花回復:琴韻

  好甜蜜,好溫馨! 

  這是我看樓主的文章中最好的一篇,送朵紅花! 

舟中看霞: 

回復:琴韻

  謝謝欄目主持人綠窗人似花的鼓勵和支持了!彷彿看到了主持人笑靨如花,讓我從內心裡涌動一種感動,一股暖流,一種文友知己的感受,祝圍城夜話越辦越好,文友滿天下! 

評論:琴韻評論者:橘花茶 

所發表的看法: 同行好!很羨慕你們琴瑟和諧:)日夜相守

您正在瀏覽: 琴韻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琴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