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蝴蝶蝴蝶你愛過嗎? 31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蝴蝶你愛過嗎?_31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150字  編輯:小景

蝴蝶蝴蝶你愛過嗎? 標籤:愛過作文 蝴蝶作文 紫蝴蝶作文 蝴蝶之夢作文

我知道,所有男孩兒都喜歡倪曉微。 

  倪曉微真的很美麗,她的美麗超乎了人的想象,那種美彷彿有些邪性,甚至讓我們連嫉妒的資格都沒有。 

  但倪曉薇是我的好友,從小到大,我們形同手足。有些女孩子天生會是一些漂亮女孩的陪襯,我就是她的陪襯,我的平凡與普通更襯托出她的不俗。不,這些還不夠,她還有足夠的聰明,我們班的第一名總是她。 

  有很多男生接近我,我知道他們是為什麼,他們對我說,倪曉微喜歡什麼顏色?喜歡吃什麼?他們問我的時候裝作無所謂,可我知道他們喜歡倪曉微。 

  我沒想到顧衛北也會喜歡倪曉微。 

  這太出乎我的意料了。他多麼狂野,而且,他是老師眼中的壞學生,他打架,吸煙,喝酒,跳學校的牆頭去看電影,他不屑與何人和人說話,一個人坐在最後一桌。他的眼神陰鬱,喜歡捧一本卡夫卡看,文科班的學生,如他一樣有靈氣的人不多,我看過他的文章,他不是不聰明,他只是不屑於學習。 

  如同無法想象他迷戀倪曉微一樣,我也不可救藥的迷戀上了他。 

  當我語氣里流露出對顧衛北的好感時,倪曉微以奇怪的眼神看着我說,小莫,你不會喜歡他吧?你看那副流氓樣子,讓人瞧了就想開除他! 

  這就是倪曉微對顧衛北的感覺。但有一天顧衛北在路上攔住了我,我心裡砰砰地跳着,我以為,他要對我說什麼。 

  他的確給我了一封信,他鬼魅地笑着,充滿了野性的美,他穿着飛邊子的牛仔褲,張揚的臉在黃昏里更加英俊動人,我深深陶醉着,在夕陽中看他,發著呆。 

  是給倪曉微的情書。他說,請你幫我這個忙。我無法拒絕他,我竟然捨不得拒絕他,但我心裡,微微地酸,微微地涼,我是一隻不好看的毛蟲,倪曉微是一隻美麗的蝴蝶,我們之間,隔着好長的銀河。 

  好。我說,我試試。其實我知道倪曉微不喜歡他,可我怎麼忍心傷害他? 

  那是我們還有4個月高考,我知道這樣心猿意馬是不對的,可我怎麼管得了自己呢? 

  顧衛北等來的判決很殘忍,倪曉微居然把顧衛北的情書貼到教室的牆上。當顧衛北路過倪曉微身邊時,倪曉微冷笑着說:什麼時候輪到你給我寫情書呢?你想想,我們是一個世界的人嗎? 

  我的心縮成了一團,我看着顧衛北,他的眼睛里全是冰涼,如一口井一樣深。我的手緊緊地握在了一起,倪曉微,你太過分了。 

  顧衛北轉身走了,留給我一個孤獨的身影,我趴在桌子上好久,顧衛北,對不起。顧衛北的收入好像是我的受辱一樣,我心裡的難過並不比他少。 

  二 

  當北師大的錄取通知書交到我和倪曉微的手裡時,倪曉微高興地說,小莫,我們又能在一起四年了。 

  是倪曉微讓我報的北師大,她說,我捨不得離開你呢。她沒有再提顧衛北半個字,也許那樣的男生在她眼中只是過眼雲煙吧,可我如何能輕易就忘掉呢? 

  顧衛北傳來的消息越來越不好,他落榜了,成了社會閑散人員,他常常喝醉酒,還常常打架。據說,有一次公安局把他還抓了起來,也許那次情書張貼把他的自尊全抹殺了吧,或者,他根本覺得自己是個沒用的人,這樣下去他會毀了自己的! 

  我給她寫了第一封信,我知道用什麼方法可以激勵他!那封信,我是以倪曉微的名義寫的,我說,顧衛北,原諒我,那是我年少氣盛,所以,做錯了一件事,請你一定要努力啊,明年,我等待你的好消息。 

  我相信他會回信的,因為他真的很愛很愛倪曉微啊。果然,一周之後,我收到了顧衛北的回信,他寫道:謝謝你啊倪曉微,因為你那封信,我已經決定回去復讀了,請相信我的聰明和努力,我一定給你一個滿意的答覆。 

  好,我說,以後,每周我都會寫信給你。 

  從那以後,每周我以倪曉微的名義給顧衛北寫信,給他寄複習資料。半年後,顧衛北給我寄來了他的成績單,期中考試,他的成績全年級第一名! 

  這一切,倪曉微不知道,她上了大學后又成了校花,文學社,學跳國標…她的時間總是那麼擠,當然,她也開始談戀愛,男友換了一個又一個,她總是挑三揀四,環肥燕瘦,好像總不如意。那時,我正忙着鼓勵一個男生努力地考上大學,我想,只要顧衛北考上大學,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原諒的。 

  一年之後,顧衛北以我們難以想象的成績考上了復旦大學,倪曉微聽到這個消息時吃了一驚,她說,不會吧?但轉眼,她就又忙着和男友約會了。 

  但顧衛北給我的信卻說,倪曉微,我愛你!從你給我的第一封信開始,所以,不要離開我,你如果離開了我,我所做的一切將無意義,我將會退學,繼續自己的流浪生涯。 

  為了顧衛北,我將繼續扮演自己的角色,我也為顧衛北定了三條規則:一,不許和我通電話,因為我喜歡寫信這種古典方式;二,不許見面,除非四年後我們考上北大的研究生,因為我想先讀書;三,把我們的秘密維持下去,這是兩個人的愛啊。 

  那是我怕暴露自己而提出來的三條原則,沒想到顧衛北想也沒想就答應了,他說,4年之後,北大見! 

  此時的倪曉微,正忙着談第N次戀愛,沒有辦法,她總是這樣惹得男人為她赴湯蹈火,男人們在她面前,全沒了自尊。 

  我沒有告訴她顧衛北的事情,我怕她會用一種極殘酷的現實刺傷顧衛北,那樣的話,顧衛北會活不下去了,我太知道他了,這樣狂野的男孩如果愛上就是一輩子的。 

  三 

  三年,三年內我和顧衛北寫了多少封情書呢?我是給自己的心上人寫,而顧衛北,全然把我當做了倪曉微。 

  從始至終,這是我也個人的愛情戰爭,唱到曲終人散的時候,我知道自己終將謝幕。 

  第四年,顧衛北果然如他所言上了北大研究生。而我去了北京一家外企公司,倪曉微去了天津一個小公司里做廣告,一切,與5年前有了那樣的不同。 

  寒假的時候倪曉微來電話,她說,班主任於老師請大家回去,我們一起回去吧。 

  不,我說,我要加班,你回吧。 

  我沒有想到倪曉微和顧衛北會在那次聚會中相見,當看到顧衛北的一剎那,倪曉微呆住了,顧衛北與5年前相比似脫胎換骨一般,那樣無法呼吸的英軍和帥氣,負擔和北大帶給他的氣息讓他卓爾不群,倪曉微幾乎一個剎那就後悔了,是的,她後悔錯過了他! 

  可是顧衛北卻把倪曉微看成了信中的倪曉微,他在酒後衝動地拉起了她的手,然後把她拖進舞池中。所有人都說,他們幾乎是天造地設的! 

  顧衛北說,倪曉微,你答應過和我一起跳舞的。 

  倪曉微茫然地聽着,但心中卻是喜悅的,她沒想到,千帆過盡之後,自己的愛原來在這裡。 

  他們開始了真正的戀愛,一個月之後,倪曉微打電話說,小莫,知道我和誰戀愛了嗎? 

  誰? 

  顧衛北啊。他來天津好多次了,他說,明年,明年我們就結婚吧。 

  我呆立在窗前,我知道,早晚有一天會是這個結局的,美人魚會變成薔薇泡沫的,而毛蟲變為蝴蝶的剎那,蝴蝶已經老去! 

  祝福你,我強忍着淚說,親愛的倪曉微,好好珍惜顧衛北吧,他值得你一輩子去珍惜。 

  倪曉微說,當時你就覺得顧衛北一定特出色對吧?看來,還是你慧眼識君啊!我擦了擦要流出的眼淚說,不,倪曉微,我沒有喜歡過他,我只是懷念過去那些歲月。 

  一年之後,我亦考上了北大研究生,我常常會和顧衛北擦肩而過,他沒有認出我來,這個在他眼中那麼平凡的女生,怎麼會讓他駐足呢? 

  我不知倪曉微怎麼解釋那些信的。但她在一次電話中叫着,小莫!小莫!她不停的叫着我,我明白倪曉微什麼都曉得了,不曉得只有顧衛北,他在全心全意的愛着那個叫倪曉微的女子,我想,這就夠了。 

  我對倪曉微說,好好地愛吧,唯有這樣,才對得起那些死去的蝴蝶。說完我輕輕掛了電話,而窗外,已經是一片秋涼。 

  那些蛻變的蝴蝶,你們也愛過嗎?

您正在瀏覽: 蝴蝶蝴蝶你愛過嗎?31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蝴蝶你愛過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