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會變的是母親對我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會變的是母親對我的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坐在臨窗的書桌前,望着窗外的雨淅淅瀝瀝地下着。雨不是很大,連綿不斷,細細密密很不爽利,又是這樣的天氣。我的心不免一沉。 

  記得一個月前,也是這樣的一天,窗外的雨下個不停,天氣也陰沉沉的,屋裡的氣氛更是冰冷冷的。母親又為了一點小事和父親吵了起來,父親奪門而去。我正坐在臨窗的桌前寫作業,急忙站起來伏在窗台上望着父親離去的背影,心裡不免怨恨起來:母親總是為一點小事無端爭吵,她難道沒有想過我的感受嗎?我盡量不去想,又埋頭解答那道難題。這時母親走到我身邊又開始訴說她的不滿:“我又不是傭人,每天下班后,又是做家務,又是服侍你們,這還不夠嗎?他什麼也不幹,我受得了嗎?”母親不停的嘮叨,我全沒了做題的興趣。就這樣,兩個小時過去了,父親還沒回來,母親也沒說完,而我的題目也不可能完成。我漸漸的開始厭煩起母親的絮絮叨叨。窗外的雨越下越大,我的心情也越來越壞,我終於忍不住開口吼道:‘幹嘛那麼大驚小怪,爸只不過忘了洗碗,你卻嘮叨個沒完,爸已經讓你煩走了,難道你也要我走嗎?這道題整整做了兩個小時了,你到底有沒有完啊!“母親剎時臉色大變,她住了口,不再說話,默默走進廚房,無言的做着家務。 

  那天以後,母親不再與我多說話了,唯恐觸怒了我。沒過幾天,她和父親和好了,但母親與我說的話從不會多一句半句。每每看着母親小心翼翼的樣子,我心裡特別後悔,我知道一定是我傷透了母親的心,是我的蠻橫和無理把母親推得遠遠的。我很想對母親說一聲:“對不起。”但我不知如何開口,更沒有勇氣。 

  今天窗外又是淅淅瀝瀝的小雨。“女兒,牛奶沖好了。”母親輕輕地走到我身邊,放下牛奶就出去了。母親還是疼愛我的,我那天實在不該那樣對她。我跑出門,依稀看到母親撐着傘在雨中走着,她的背影是如此孤單,瘦弱。我忍不住叫道:“媽媽!”母親回過頭看見我站在雨中,馬上奔過來,把傘遞給我。她為了替我擋雨,大半個人都在傘外,衣服很快就被淋濕了。我的眼睛濕潤了,我把傘斜過去,遮住媽媽,然後低着頭,喃喃的說:“對不起!媽媽。”母親攬過我,笑了,笑得很燦爛。 

  雨,還在淅淅瀝瀝下着,纏纏綿綿,無休無止,仿若母親為兒女操勞的心思,細密而綿長,浸潤着每一位孩子的心和身。 

  我忽然覺得,窗外的雨是那麼動人和美好,它洗刷了我的心靈,讓我悟到了那無以回報的愛,那永不變的愛……

您正在瀏覽: 不會變的是母親對我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會變的是母親對我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