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再見了,北京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了,北京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叫木扇,一把名副其實的木頭扇子,我的主人叫小幸,一個與名字般幸福的女生。我們是在2006年8月的北京相遇的!

  我這輩子都不可能忘記與她相見的那個場面——

  2006年8月2日,我與平常一樣,和眾多木扇姐妹躺在一個裝飾精緻的盒子里,店鋪內人來人往??大多是來北京遊覽的旅客,都沖古老的景物來。頭頂上方的老風扇“吱呀”、“吱呀”的轉,仔細想想,我躺在這裡也已有兩個月零12天了,每天聽着這部風扇因過度勞累而發出“吱呀”的喘氣聲,生活過得索然無味。此時,一個女孩闖進了我的視線,旁邊還有一個女孩,顯然年齡比她大。

  “姐,你說買什麼紀念品才好?”女孩說出的普通話帶有濃濃的南方口音??她應該是南方人。另一個女孩寵愛地說:“小幸要是喜歡,都可以買下來!”“小幸。”我在心裡默默記下了她的名字,然後就開始就緊張起來,那是因為,小幸開始挑選禮物了!她拿起了一把古代女子撲蝶的扇子,咧着嘴笑了,另一個女孩問:“喜歡嗎?”她搖頭,繼而放下。我清楚的看見那把扇子的垂頭嘆氣。也許扇子的命運就是要這樣:要麼被挑選,要麼落選,從來不會有第二種選擇,不知道人是不是也是這樣呢?

  後來才知道,小幸是因為扇上畫的林黛玉沒有神韻,且背景也不是自己最喜歡的“黛玉葬花。”,所以放下了那把扇子。我的心又重新活躍起來——我仍有機會!

  此時,她來到了我跟前,打開扇子一看,還是那般讓人捉摸不定的微笑。可是,她卻說:“好優雅的木扇呀。姐,你看看扇柄、扇中的梅花,好漂亮!咦?還有香味啊!”老闆解釋道:“是有一種奇香,特別珍貴。”我聽了,不禁啞言失笑:老天啊,自我降落在這個世界,我怎麼都不知道自己身上有奇香?不過是老闆在我的身上灑了一下效果持續很久的香香的小顆粒罷了,現在的人啊……

  被幸帶出店鋪,我終於第二次看到了外界繁華的景象:一群群五顏六色的‘螞蟻’熙熙攘攘走在大街上。無意一抬頭,小幸正得意洋洋的看着我,臉上表露出小孩搶到糖吃的可愛模樣,我也笑:我想,我一定能和小幸和睦相處!

  跟着小幸上了一輛汽車,從他們的談話中我才得知:小幸趁着暑假來北京看萬里長城、四合院;吃吃地道的北京小食。而小幸正巧讀完小學,也便沒有作業做了,才有如此空閑與父母來遊山玩水。

  我在心裡默默地想:“幸虧這次小幸能來北京,不然我就不能走出那個狹窄的小店了,這說不定就是‘木扇爺爺’所說的奇妙的緣分呢。”

  汽車駛過天安門時,有一層淡淡的哀愁漫上我的心中——我要離開北京,去南方生活了。

  再見了,北京,我的故鄉!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北京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了,北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