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黃果樹瀑布,我愛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果樹瀑布,我愛你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貴陽出發經過兩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抵達黃果樹風景區。一進入公園,耳邊就響起“嘩嘩”的水流聲,相繼前行,水聲逐漸由弱變強,引誘着我在綠色蔥鬱的竹樹間四處尋找瀑布的身影。下了石橋,登上觀瀑台,黃果樹大瀑布在山的一面出現了。它從高高的岩壁上懸瀉傾掛,似巨幅水晶簾凌空飛落,雄渾壯麗,我興奮地喊道:“看到了!我看到了……” 

  黃果樹瀑布高達67米,頂寬84米,雄偉壯觀,被喻為“神州第一瀑”。我們走下觀瀑台,來到犀牛潭邊想更清晰地觀賞瀑布。抬頭,只見洶湧直瀉的水向下撲來,水花翻滾着,越滾越快,越滾越猛。最上面還像迭落的平滑水層,落到下面來已宛如雪白的玉帶,再向下沖,猛然間已變成了爆破的冰山、傾倒的雪峰,崩塌而下,直衝犀牛譚。那瀑水衝擊的轟然巨響,猶如萬馬奔騰,氣勢磅礴,真是“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啊!瀑布濺起的水霧約有五六丈高,霧騰騰的水帶着潮濕的清新,飄過對面的山峰,灑落在遊人身上,頓時,一股清爽的感覺衝上心頭,好舒服啊!太陽從雲層露出來,陽光折射到水霧上,剎那間,一道絢麗的彩虹掛在了雪白的瀑布前,讓人感到美不勝收,彷彿身處仙境之中。 

  在大瀑布後面的山體上,攔腰處有一個天然的石洞,長達一百三十四米,這就是傳說中孫悟空的老窩——“水簾洞”。洞內有許多錐形的石鐘乳,倒掛在石壁上,渾身濕漉漉的,伸手觸摸,冰寒刺骨。置身其洞內,萬傾瀑布從頭頂轟鳴而下,響聲如雷貫耳,晶瑩的水簾就從遊人的面前直直垂落,仰俯之間,驚心動魄…… 

  黃果樹瀑布這種神奇的自然景觀,真堪稱“鬼斧神工”啊!它並非仙境,卻勝似仙境,從古到今不知令多少人陶醉。 

  啊,黃果樹瀑布,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黃果樹瀑布,我愛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果樹瀑布,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