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晨曦徐徐拉開了夜的帷幕,又一個絢麗的早晨伴隨着點點清雨降臨人間,我獨自一人走在小路上,享受這空前絕後的美麗。

  寒雪梅中盡,春風柳上歸。春天,生命中所有清純的夢都在枝頭雀躍,蝴蝶帶着我們驚喜的目光在春天穿越,芳草萋萋,碧水盈盈,淺握雙手,心亦隨風動;而清雨,也使這個世界變得明媚清秀,湖畔熏風,紫燕輕語。

  走着走着,忽然注意到了路邊的小草。它們身子隨着輕風緩緩地舒展着,卻還挺直腰桿,像舊時教書的先生,搖頭晃腦地吟着春天的詩。小草依稀連成一片,幽幽青草惹人奔向前去觀賞,當走到近處時卻顯得稀疏零星,都是些稀稀朗朗的極為纖細的草芽而已,反而讓人看不清它的顏色了,不經讓人感嘆,想是那落在路上的小雨太過滋潤如奶油一般,才會一下冒出了這樣柔嫩飽含水分有着新鮮草色的芽兒吧……

  春雨也是美麗的,連連綿綿,灑在路邊的梧桐樹上,沙沙沙像音樂家輕輕拔動琴弦,又像蠶寶寶在悄悄吞食桑葉。如絲的小雨從空中降落,雨點是那樣小,雨簾是那樣密,給春天披上了蟬翼般的白紗。春雨瀟瀟地下着,它正輕輕地喚醒大地,悄悄地帶走寒冷,慢慢地撫慰樹木上嚴冬的創傷。春雨洗去了冬日的殘跡,萬物在春風的吹撫下醒來了,在春雨的滋潤下生長了……

  如此美景,使我不禁想起了韓愈曾寫下的“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呵呵,或許當時韓愈看見的美景也不過如此吧。

  走在路上,我忽然發現,原來這是一個約會,一個美麗的約會,僅屬於我和春之間的約會……

 河北邢台臨西縣臨西縣第一中學初三:張文龍

您正在瀏覽: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