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和大自然有個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大自然有個約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相約大自然,與大自然共同成長,這是每一個具有保護環境意識的人共同的夢想。自然是地球母親的裝飾品,作為地球母親的兒女,我們是否該不該與自然母親立個約? 

  當然,由於人類的無知、貪婪,使原本美麗的自然母親,從美麗妖嬈變成了歷盡滄桑的老嬤嬤,人類呵! 

  當我看到自然母親那憔悴不堪的面龐時,忍不住的,我和自然母親立下了一個協約:用我的愛心來保護我的花園。我堅信我能行! 

  艱苦的工作開始了:昨天剛剛種下的種子在我的辛勤開墾下,正在努力的開放着,孰不知明天等待它的將是什麼呢?望着幼小的種子,心裡真不是滋味!正在這時,自然母親的聲音從蒼穹傳來:“苗兒需要的不止是水和養料,更需要你的愛心和呵護!”我燦然,明天等待的是希望! 

  春的氣息瀰漫開來,小小的芽兒悄悄的探出頭來,天氣很暖和,沐浴在陽光里,小芽兒在拚命的吮吸大地的贈與,我默默地為它祈禱着。快快長大吧! 

  這樣的天氣對於初出茅廬的苗兒是來之不易的,不久后,炎熱開始傳播,蔓延到了我的小花園,看着毒辣的太陽把青翠的芽兒曬得低下了頭,打着焉兒,我有種衝動:把它搬進屋吧!可是就在霎時,晴天霹靂,一道道閃電劃過,接着傾盆大雨像惡狼般撲向了我的小幼苗,我為自己的無能為力而嘆息,卻聽到了雷母在冥冥之中的勸告: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剎那間,我開始為小芽兒加油鼓勁!望着電閃雷鳴,第一次我在吶喊高興! 

  就這樣,經歷了一下的小芽兒已經留下了人生的烙印:一條條細的觸目驚心的傷疤!我忙着為它施肥、捉蟲,在風雨過後,總得再加加油啊! 

  終於迎來了秋天,正是收穫的季節,可是它卻迎來了自己的死亡,看着日漸消瘦的它,我為它默默祈禱:加油! 

  可是萬物總是會迎來自己的冬季,在最後幾天秋的懷抱里,它已經掉下了自己曾經的輝煌:枝繁葉茂的葉子!這不就像人類嗎?在最後的黃昏里,曾經的輝煌也已一文不值,剩下的是面對自己的冬季,最後一點點的消亡……。 

  人生的冬季不會因為你的留戀而停下,它會很迅速的甚至不留一點痕迹的悄悄來到你的面前,把你埋在寒的墳墓中,任憑你的脊骨在泥土中腐爛。 

  又是一個春天,大地已復蘇,那個小芽兒已經長大、成熟了,自然母親在我耳畔悄悄的說:“謝謝你!” 

  自然與我相約在一起,自然的美幻感動着我,果實累累,叫我懂得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漫步自然,漫步人生,讓我們與大自然相約在下一個美麗的時刻! 

  我和大自然有個約:保護大自然吧!人們啊!

您正在瀏覽: 我和大自然有個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大自然有個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