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過那段算幸福時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那段算幸福時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走過那段算幸福時光

  陽光釀得酒很淡卻很醇,淺淺的斟了一地。空氣中瀰漫著一股醉人的酒香。在這個美好的午後,我心血來潮的執起木梳,想為母親梳發。

  梳理着母親如絲的秀髮,忽的憶起兒時最愛把玩母親的秀髮。一頭烏黑的秀髮,似上好的絲綢,細膩、柔順。

  陽光不安分的yi步而入,勾起了我的思緒。鄰居總誇母親長得好看,一頭烏髮,是她最美的標誌。小小的我總帶着稚氣的聲音像玩伴誇耀着,我的母親是世界上最美的人,你看她的頭髮那麼黑,那麼順,她永遠也不會老的。

  陽光像頑皮的小精靈,在母親的發上跳起了圓舞曲,照的母親的一頭秀髮閃閃發亮。一LU白夾雜在母親如稠的黑緞中。我瞪大眼睛,不敢置信。興許是陽光的照射吧,我在心裡安慰自己。可那陽光,偏偏可惡的退去,似在嘲笑我的天真。

  那的的確確是一LU白,在黑色的襯托下,顯得格外刺眼奪目,刺得我雙眼泛疼。我頓時慌了手腳,握着木梳的手指關節泛白。記憶的大門被悄悄打開。

  夏夜,天上繁星點點。母親執着蒲扇,一下一下地給我扇着。我偎依在母親身旁,仰着臉,看母親給我指星星。“啾啾”那是牛郎星,對面是織女星。兩側是他們的孩子。母親說著。“孩子?星星也有孩子嗎?”我瞪着眼問。於是,母親便給我講牛郎織女的故事,母親認真的講,我認真的聽着。風中,母親如絲的秀髮不時拂過我的臉龐。我伸開雙手,抱住母親,媽,我們永遠都在一起好不好,不要像董永和織女的愛情那麼短暫,你永遠也不要變老,好不好?

  黑夜中,母親重重的點了點頭,將我擁入懷中。

  時光慢慢流逝。兒時“母親不會老”的話語也不復存在了。是呀,是該學會承擔責任,該學會懂得珍惜。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珍惜身邊的人,珍惜愛。

  我猛地抱住母親的脖子,將泛紅的眼眶埋進母親的肩膀里,輕喚“媽”!繼而將手心攤開,把白髮放入她手中。

  “咦”?母親瞪大眼睛,淺淺的笑了。

  窗外不知誰在拍照,將這一幕定格了下來。

  多年後,當我再次打開照片,母親彷彿又是當年的那個年輕美麗的母親了,她的笑連陽光都黯淡了。而我,在這片陽光里,在那段幸福的時光里。學會了愛,學會了珍惜。珍惜與母親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珍惜愛。

  這是母親教給我的東西,從那以後,我未敢忘卻。

  廣東深圳寶安區松崗中學初三:杜紫君

您正在瀏覽: 走過那段算幸福時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那段算幸福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