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千年的邊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年的邊緣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看不見的,是不是就等於不存在?也許只是被濃雲遮住,也許剛巧風沙飛入眼帘,我看不見你,卻依然感到你的溫暖。

  ——幾米《月亮忘記了》

  窗外,一抹陽光透過咖啡店的玻璃窗。我在它溫暖的懷抱中,啜飲着一杯卡布基諾,靜靜地思索。

  記得嗎?你我曾是西藏雪域中的一對靈猿。

  我們擁有明亮的眼睛。靈活的手,在萬物中首先被上天賜予思想。我們熟悉對方,親密無間。但上天說我們只有百年緣分,其餘的則需自己尋找。終於有有一天,上天分開了我們。我的心疼得像有千萬把尖刀在扎,你的眼中強忍着千萬滴淚水。

  我找到了上天,告訴他我願用一切換回你。上天說:你本能萬世長存,與日月同壽。但如果你想見到她,就得自己去尋找,而且只能留下五千年的壽命。

  對我來說,選擇只有一個。於是我帶着餘下的生命,邁入幾千年的沉重歲月。

  當我舉起沉重的石塊,與千萬一同築起那長長高高的城牆時,我曾無數次地在烽火燎望你的身影。當我追隨楚霸王四處征戰時,曾無數次把麓姬背影錯人成你。於是當她抽出項羽的劍時,天地間便多了我的一聲長嘆。當劉啟將皇位傳於漢武帝時,我從長安將搜索的目光帶到了漁陽。當卧龍面對司馬懿的大軍悠然撫琴時,我帶着對你的思念,撫劍輕和。當李隆基與楊玉環在宮中尋歡作樂時,我在那條運荔枝的驛路上四處尋找你的足跡。但趙匡胤披上那身黃袍時,我獨自在遼國的草原上眺望中原。

  我的生命邊成了尋找的代名詞。但無數年的追尋,留給我的結果卻太少太少。我明明能感覺到你的存在,似乎還曾看到過你在江南小城的街角留下的身影,打着油傘在雨中走過時露出的纖纖玉手;聽到過你在荒野中蒼涼的悲歌和城裡衣店中的幾聲輕笑,甚至還在上海灘的洋車中窺見過你的面容。儘管它們都無一例外地匆匆而逝,快得讓我無法追蹤,但我卻萬分確定,那些片段屬於你。要知道,你在我心中已銘刻千年,我的思念將你的神韻釀成一絲絲馨香,而追尋的路又把你擴散到天地般寬廣。一才又一次,我一無所獲,但依然執着地追尋,哪怕是一些片段。

  ”看不見的,是不是就等於不存在?也許只是被濃雲遮住,語序剛巧風沙飛入眼帘,我看不見你,卻依然感到你的溫暖。”幾千年的生命中,不斷有人向我哀嘆生活中辛福的易逝與難尋。多少人最終放下了希望,而我,雖未找到那個如夢幻的你,但尋找你的信念卻一直流淌在我的血液里。它使我堅信:但我用五千年的生命穿透五千年的滄桑時,我堅定的心終將被你微笑的明眸所撫慰。

  堅持,堅持到生命的盡頭;找尋到天地的邊緣……

  我喝掉咖啡,走出了店鋪,當眼睛適應陽光后,我呆住了。幾千年前的面頰,幾千年的身影,此刻,就在我眼前。

  她感覺到我在看她,回頭疑惑地與我對視,而後天真地問:“我叫希望,你呢?”

  我一愣,而後微笑答道:

  “我叫信念。”

您正在瀏覽: 千年的邊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年的邊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