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謝謝你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你的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母親變得非常愛嘮叨,每次只因為一點點小的事情,她就會說個不停,像是在和我們說話,卻更像是在自言自語。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非常討厭母親。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正在叛逆期,但是每當母親開始“自言自語”,我就會逃進自己的房間,用力地把門一關,好像在和母親“示威”。

  就在剛才,我又和母親“示威”了,原因是她一直為我住校的事情“瞎操心”:一會兒說一遍要帶的生活用品,一會兒講一下注意事項,一會兒擔心我的安全……總之都是一些極其繁瑣的小事。我又不是第一次住校了,但每一次住校母親都會像現在一樣嘮叨嘮叨,好像我還是當年那個只會哭哭啼啼的躲在她懷裡撒嬌的小孩子一樣。

  我不知從哪裡來的怒火,在心底燃燒千百遍之後終於爆發了:“你能不能安靜一會兒啊,嘮叨什麼呀,還讓不讓別人看書了!”母親一臉茫然的看着我,張了張嘴卻什麼都沒有說。

  她又是這個樣子!她總是這個樣子!

  我實在忍不住了,甩給母親一個臉色就“砰”的一聲關聲了房門,再也不想看見她。

  關上了門,世界似乎都被我擋在門外了,聽不見母親的嘮叨聲,一切都感覺那麼安靜,那麼舒心。我平復了心情,走到書桌前,卻突然看到窗外母親的模糊的身影。她似乎正在洗刷茶杯,也許是那杯子太滑了,“砰”地一聲,母親身子一抖,是被那杯子摔碎的聲音嚇到了么?只見她彎下腰去,可能是想把杯子碎片撿起來,不一會兒卻又緩緩的站起身來,她把食指含在嘴裡,應該是杯子的碎片把她的手劃破了。她低着頭,認真的看着手上的傷,似乎在回憶什麼。

  我突然想起小時候,有一次我因為貪玩不小心把手劃破了,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而母親就走過來,摸摸我的頭,並溫柔地拉起我正在流血的小手,笑着說:“丫頭不哭。媽媽幫你吹一吹就不疼了啊!”接着母親就像現在一樣,認真地看着我手上的傷,輕輕的吹着。那時天真的我真的相信母親具有神奇的魔力,可以帶走我的疼痛。

  “吹吹就不疼了”,我腦海里不斷地想起這句話,再看看窗外的母親,突然鼻子一酸,我這是在做什麼啊!?從小到大母親為我做過那麼多的事情,操碎了自己的心,而我,那麼自以為是的我,卻還在嫌棄母親的嘮叨!我把母親到底放在哪裡了,為什麼我以前從未考慮過她的感受,從未為她做過什麼事情,而且老是以一副孤傲的姿態去對待母親?

  我真的還沒有長大,我只是不再像以前那樣躲在母親的懷裡撒嬌,不再把什麼事情都跟母親講,不再認為母親是一個具有魔力的人……

  我打開房門,輕輕的走到母親的身邊,像小時候她對我一樣溫柔地拉起她的手,我說:“媽,吹吹就不疼了”。

  陽光下,母親笑得很傻,很傻。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你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