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負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負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自負 標籤:自負作文

  唐代詩人韓渥寫了一首名為《自負》的詩:“人許風流自負才,偷桃三度到瑤台。至今衣領胭脂在,曾被地仙痛咬來。”

  自負,顧名思義就是有很多人過高估計了自己。古代就有很多自負的人物,例如,努爾哈赤死後密令多爾袞即位,但是他母親覺得多爾袞年紀輕輕沒有支持和戰功根本當不了大汗,她賣給皇太極這個當大汗的好處以求自保,但是皇太極得知了立刻走了,他說我皇太極要當大汗定要靠自己本事怎會接受別人施捨。由此看來,皇太極就是十分自負的人,常常自命不凡。

  在我的生活中,也有很多這樣的人存在,他們十分的自負,常常有很強的自尊心,覺得自己十分的了不起,但是又怕被別人發現自己空洞的內心。從我自己的角度來看,適當的自負是件好事,但是過度自負,就會對自己的發展不利。

  所以,我們不要自負,但也不要自卑,做一個有健康人格的人!

您正在瀏覽: 自負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