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和書在一起是一種享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書在一起是一種享受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每天與書打交道。當你需要幫助時,書會伸出援助之手;當你感到痛快時,書會為你撫平傷口;當你迷失自己時,書會為你指明方向。書已融入到了我的生活中,我也深深地愛着書。和書在一起,就能獲得最大的成功。 

  不是每一個人都喜歡和書在一起的,上小學時的我並不喜愛讀書。每次捧起書,看着那毫無生氣的方塊字,我就會打瞌睡。我之所以喜歡和書在一起,那還是從一節語文課堂活動說起…… 

  那是小學五年級的時候,一次語文課上要搞成語接龍遊戲,每個同學都依次回答出一個成語來。“氣象萬千”“千軍萬馬”……同學們一個個順利地過關了,輪到我,腦子卻是一片空白,同蹙額們都用焦急的眼光看着我,後面的同學急得直跺腳。這時,我的腦海中出現了一場全軍覆滅的景象,因為我一人導致了全軍的失敗。我又羞又惱,恨不得地上有條縫鑽進去。老師走過來說“沒關係,以後多注意、多看書、多積累。”於是,我暗下決心,一定要多讀書。 

  漸漸地,我喜歡上了書。因為和書在一起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我曾為孫悟空的有膽有識欽佩不已;為狼牙山五壯士的悲壯犧牲流過眼淚;為賣火柴的小女孩兒的命運祈禱過……我深深地陶醉在書的海洋中,和書在一起時我的快樂。 

  每當考試成績很糟時,帶着滿腹的痛苦和絕望回到家,我就會想起那本書《魯濱孫漂流記》,主人公魯賓孫向命運挑戰的精神,給了我勇氣,一股力量注入我的體內。是呀,難道自己遇到這樣小小的挫折便要一蹶不振嗎?我心想:“我一定要像魯賓孫一樣,做一個人生的強者。 

  和書在一起真好。 

  和書在一起,給了我知識,給了我樂趣,給了我力量。 

  永遠和書在一起,這真是一種享受。

您正在瀏覽: 和書在一起是一種享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書在一起是一種享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