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總有一種回憶值得珍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一種回憶值得珍藏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這趟旅程叫我念念不忘的不是任何觸人心動的風景,而是與來自四面八方、毫無瓜葛的人無顧慮地歡跳在一起叫我窩心,這是每個人都應該藏於心中的情誼。

  暑假期間,我在親戚的陪同下搭上了開往香格里拉的車。經過長途的奔波,目盡蔓延的山峰,無數番行駛在山上環繞,終於到達了這個世人尋覓已久的世外桃源。這裡遠離城市間喧囂遠離了繁華,留下靜謐的回聲和身旁稀疏經過的人民。除此之外,還有華麗麗的風景——無垠的廣壩,連天的草甸、遍地的黃花、成群的牛羊。經常能看到這幅畫面上的景緻,這大概是香格里拉的專利。在並不遼闊但寬敞的草甸上,青稞架隨意散落。還有大多數中國人不喜愛的烏鴉——在藏鄉卻被譽為神聖的黑鳥,成群結隊地“晾”在青稞架上曬太陽呢。

  在香格里拉,鑿實有許多你從未感受過的安靜和拂面而來的傾心,讓你欲在這裡過着與世無爭的生活。但比起在古城裡的四方街,那場跳得不好但跳得歡喜的舞蹈才更是流連忘返似唇齒留香!

  香格里拉里有一座古城,它比想象中的要繁華一點,但跟麗江和大理還是完全不能比,關鍵是這裡透出深深的藏族氣息是獨一無二的。因為天氣冷,我們都把自己裹在了大衣里。晚間,我們步行在古城裡,行至四方街。這時候,本地人已在四方街上跳舞,有彝族藏族的老媽媽,也有年輕人,圍成很大圓圈。每天如此,是當地人的一種娛樂健身活動,沒有絲毫的表演性質,這一切,在我們經歷了麗江濃濃的商業化氛圍之後,覺得分外可貴。跳舞的當然不僅僅是當地人,還有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他們有的是即刻加入行列,爽快地跟上了老媽媽們的步伐,有的跟着隊列左擺右擺扭捏身姿,有的認認真真眼睛還離不開老媽媽,有的嘻嘻哈哈還不管自己做對與否就手舞足蹈。而我,就是後者了!平常的我,連家鄉的廣場舞都不願加入,而那一刻,我卻深深地被感染了,加入了這場沒有經過任何綵排、由各地人們自然合作成的舞蹈——即使我們每一個人都來自不同的地方,即使我們誰都不認識誰,但是就讓我們團聚在一起共賞這良辰美景吧!我們心緊扣,共同想把舞跳好!我們有一樣的目標,有同樣的喜悅!我們跟着歡快的節奏一步一步腳印,跟着隊列,一個動作一個動作的前進!最後,我身體每一個細胞都沸騰,直至熱得要脫下身上的大衣!連我的親戚們都情不自禁地加入!

  這一場舞蹈叫我喜悅的不是它所呈現的舞姿有多好有多妙,而是它是由我們每一個遊客、每一個互不相識的人們有着共同的目標共同的歡樂塑成的,它代表的是我們心相連的情誼,是一份分量很重的記憶,勝過當地再美再華麗的景色!

  初三:狼藉cx

您正在瀏覽: 總有一種回憶值得珍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一種回憶值得珍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