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青春歲月,繁花似錦,流年易逝,挽不住那沉淪的夕陽,只能把記憶苦苦珍藏。

  ——題記

  斜暉縷縷,草叢??作響,陽光透過柳樹的枝葉斑斑駁駁地灑落下來,形成細碎的影。早春美景,亦是流連忘返,一陣春風掠過,沉浸在這美好時節,禁不住回首。小時候,我喜歡海風,喜歡聆聽那美妙的聲音,喜歡站在山上望着遼闊的碧波。無憂無慮,有父母無微不至的疼愛。那時感覺真的好幸福。世間的美好總是如此短暫,又或是因為短暫而美好——漫長的歲月容易磨掉人內心對某種事物最初的完美印象和延伸出的幻想。猶如溫室的花朵,不願感受人間的凄涼,然而有一天,這一切都變了,我成了被丟棄的孩子,忍受着冰雪的磨打。卻不願丟棄那曾經的記憶,我苦苦的把它藏着,藏在人們所觀察不到的地方。我那時彷彿身處幻境,蒼穹之上,月華如練,隨着樹影和雲朵一同搖曳。山的最高處,我極力遠眺,爸爸抱着我,把我舉得很高,靛青色的大海呈現在眼前,被斜陽映成一面明鏡。陣風吹來,海面波光粼粼,母親則在一旁說說笑笑,依舊是落日餘暉,香蕉樹下,搖拽着三個似真似幻溫馨的人影。而歲月在彈指間匆匆而去,我也早已不再願意觸碰那段不堪回首的過往,只余這幅畫面讓我苦苦珍藏。初中的日子已漸漸消逝,我也慢慢讀懂了友誼。花開的每一個日子,我們都相處在一起,彷彿是一對雙胞胎,能夠領會對方的心扉。她的謙讓,她的博學,她的可愛,摺合成冊,放入我奔波的腦海中。人生的旅途,讓我們成為兩個相識的旅行者,一同邁過這艱難的路程。亦是命運,讓我們千里奔波,百復周折相聚在一起。她如花般的笑容擁有着神奇的力量,它彷彿能夠驅走天空中密布的烏雲,牽動穿行的月亮幻化出如夢般的漣漪。星光疏離地灑落在我的肩上,蹁躚如楊花,我默默地把她的記憶珍藏起來,讓友誼永駐。漫漫歲月,有過淚水,有過歡喜,總有一些記憶值得珍藏,不至於讓歲月的流逝沖淡它的味道。

  春華秋實,滿園花開,人生的歷程總會結出果實,酸的,甜的,澀的,總要採摘一個放入記憶的花籃。——後記

  初三:詹惠文

您正在瀏覽: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