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一直以為蒲公英很堅強,勇敢,只要長大了就能背着行囊去遠航。但是,我發現,它不是。 

  那年,我5歲。因為父母長期在外工作的緣故,我從出生到現在一直和外公在鄉下住着。正午時,我吵着嚷着讓外公帶我出去玩。外公不肯:“外面太陽那麼大,會曬壞你的。”我搖着外公的手:“不要,我要去。”接着,我使勁拽着外公的衣服往門外走去。當時的我,並沒有發現,外公已經兩鬢蒼白,眼角旁多了幾條或深或淺的皺紋。外公拉住我,在我面前慢慢地蹲下來說:“孩子,外公帶你去看樣的東西,好不?”我點了點頭。說完,外公用他那雙布滿皺紋的手牽起我柔嫩的小手走出門外。 

  不知過了多久,我慢慢的回頭,發現已經看不見家了。我忍不住問:“外公,你要帶我去看什麼東西啊?”“等到了你就知道了。”外公的眼睛直視前方,儘管這樣,我還是看到外公額頭上豆大的汗珠正在往下墜。一絲內疚感浮上心頭。 

  “到了。”外公停下腳步。我的眼睛突然一亮,眼前是白色與黃色交錯的毛茸茸的小花。“哇,好漂亮啊。”我興奮地跑進花叢。“孩子,你知道這是什麼花嗎?”外公問我。我搖了搖頭。外公笑笑:“這種花的名字叫蒲公英。”“噢!蒲公英。”我會意的點點頭,繼續在蒲公英叢中躥來躥去的。 

  突然,來了一陣風,把蒲公英吹得滿天飛舞。我跑到外公身邊:“外公,蒲公英飛走了,它們是不是不喜歡和我玩?”外公摸摸我的頭說:“不是這樣的,只是蒲公英長大了,要離開養育自己的地方了。”“那蒲公英不會不捨得這裡嗎?”我抬頭望着空中飛舞的蒲公英。“孩子,有一天,你也會像蒲公英一樣離開這裡,離開外公的,到時候,一定要像蒲公英一樣堅強,不能哭哦!”“我才不要離開外公呢。”我緊緊抱住外公。我沒發現,淚水已經浸濕了外公的雙眼。 

  外公,我長大了。在遠方的您沒了我生活的好嗎?我想對您說:“對不起,外公,我沒有答應你,離開你的那一天,我哭了。後來,我才知道,蒲公英其實比任何一種花還要軟弱,它也曾迷惘過,彷徨過,哭過,無奈過。它其實不想離開養育它的地方。只是,無可奈何。” 

  外公,我會將蒲公英和您珍藏在我記憶的深處。外公,謝謝您,因為您,我擁有了蒲公英的童年記憶。

您正在瀏覽: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