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說人生是一幅多彩的畫卷,那麼記憶就是畫卷中的一個墨點;如果說人生是一片廣闊的森林,那麼記憶就是森林中的一棵大樹;如果說人生是一首動聽的歌謠,那麼記憶就是歌謠中的一個音符。記憶就像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調味劑,如果沒有了記憶,人生就會平淡無趣。

  “哇!好可愛呀!”一放學,我就和幾個同學一起去了校門口的一個小攤上,一個機器貓的小掛件讓我們議論紛紛。它頭戴黑色的小禮帽,身穿黑色的小西服,腳穿一雙亮晶晶的黑色皮鞋,雖然外表不是十分華麗高貴,可是我和同學都認為它十分可愛,而且可愛中還帶有一絲酷酷的感覺。就在這個時候,我的虛榮心開始作怪了:“我什麼都要比別人好,這個機器貓的小掛件我一定要買到手。”想到這裡,我便以每小時一百八十公里的速度跑回家中,向姥姥要錢……

  “什麼,還要掛件?你不是已經有很多了嗎?你以為父母掙錢很容易嗎?這次說什麼我都不會給你錢,讓你買的!”平時和藹可親的姥姥不見了,姥姥竟然斬釘截鐵地對我說。可是我當時很任性,我心想:“我一定要買到那個掛件!”我抱着這樣的心態忍了一個晚上。

  “姥姥,我們學校要收卷子費,十五元錢。”我有些心虛地說。姥姥聽了之後半信半疑地問我:“那昨天晚上為什麼不說?”我停頓了一會兒說:“那個,昨天忘記了。”“給你,拿好了!”我小心翼翼地拿着所謂的卷子費心虛的出了門,直奔小攤,買下了我喜愛的掛件,可是我的心卻怎麼也平靜不下來,心裡總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是興奮還是心虛?

  回到家,姥姥就看見我書包上多了一個新掛件,就問:“你書包上的掛件是從哪兒來的?”“同,同學送我的。”我膽怯地說,姥姥用懷疑的眼光看着我說:“你的同學可真大方!你去寫作業吧。”這時爸爸回來了,我趴在門上,聽到姥姥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這時我開始害怕了。爸爸聽完之後沒說什麼,只是把我叫進了卧室,我心想:“完了!這一定是暴風雨前的寧靜!”“你要不要說什麼呀?”爸爸和藹可親地說。“沒,沒有!”我膽怯地說。“我知道你一定有事要跟我說,我看得出來。爸爸知道你不是說謊的孩子,敢做就要敢當。”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這時我不知道哪兒來的勇氣,讓我說出了實話。

  爸爸聽完之後,沒有生氣,只是笑了笑說:“孩子,一件小事可能釀成大錯,不要因為一塊小小的石頭而讓你墜入深淵!”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爸爸對我說的話,一直埋藏在我心靈的深處。而這種記憶,我想應該永遠值得珍藏!

您正在瀏覽: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