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帶着靈魂上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靈魂上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西方自古有個美麗的傳說,人死後身體的質量會減少二十一克,據說這便是靈魂的質量。

  我們通常是這樣理解的:靈魂支配着人類的軀體,倘若沒有靈魂的話,軀體只是一副空殼。這不正好說明了靈魂比肉體重要?

  身為一個正直的人,特別是一個潔身自好的人,我們要有一個潔白、高尚的靈魂。靈魂既不是思想也不是人類性格所特有的體現,它只是深藏在人們心中最本質的存在。靈魂是虛的,沒錯,但它決定了一個人的品質是否端正,道德是否高尚,行動是否是正確、有益的等多方面因素。所以身為一個正直的人,要時時刻刻帶着一個潔白的、高尚的靈魂上路。

  孔子,這位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聖賢,他的儒教思想改變了中國封建社會兩千年文化的傳統美德,經歷了曲折險峻的歷史滄桑變幻后,至今影響着世界每一個人。

  孔子也並非從一出生開始就有如此之高的品質美德,孔子年輕時好學習,願不遠千里拜訪老子為師,隨着年齡逐漸增長,他的人生經歷也逐漸豐富起來。他在魯國先當過縣令,然後才陞官宰相,后因魯國朝政腐敗,離開魯國去往衛國,在衛國因被別人妒忌才能,險遭人迫害。老年時,攜眾弟子周遊列國,弟子將其言述記載在《論語》中。孔子是聖人,在他艱難曲折的人生道路上,他帶着高尚的靈魂上路。

  “五柳先生”陶淵明,他出生時,東晉朝政已腐敗不堪,官員們互相排擠、搜刮民財、貪污公款。不為五斗米折腰的他毅然放棄官職,做了一名隱士,曾題下了類似“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的田園詩句。我最喜歡他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然,也喜歡他“好讀書,不求甚解”的曠達。不與世俗同流合污,這便是他潔凈的靈魂的體現。

  同例的還有唐朝大詩人李太白,同他浩然正氣的詩一樣,“安能使我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離開朝政后,他扔出了這般雄心壯魄的氣概。西方的也有伏爾泰、孟德斯鳩、列寧、高爾基等。舉這麼多的例子無非為了證明一個觀點“乾淨的靈魂高於一切”。

  那麼,人生的道路蜿蜒曲折,歧路縱分,請帶着高尚的靈魂上路吧!

您正在瀏覽: 帶着靈魂上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靈魂上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