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十六年養育之恩,曾經的叛逆曾經的“敵人”讓我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六年養育之恩,曾經的叛逆曾經的“敵人”讓我為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十六年養育之恩,曾經的叛逆曾經的“敵人”讓我為 標籤:我的叛逆作文 曾經的曾經作文 敵人作文 養育作文

  每個人都在母親肚子里生活過,也許那幾個月是最折磨母親的日子,他和大家一樣,在母親肚子里生活十個月後,來到了這個世界上,他的出生給這個家庭帶來了歡笑,因為在他出生之前,母親不知吃了多少葯,才生出這麼一個逆子,他在這個世界上活了十六年的時間裡,這十六年,完全就是一個浪費糧食的廢物。

  有個家庭我在裡面生活了十六年,就讓我用一個旁觀者的身份來簡要的說說這個家庭,這個孩子。

  這個家庭生活條件真的不是太好,他從生下來,都是母親一邊幹活,一邊照顧在一個破舊的木頭搖籃里的他,他的爸爸媽媽是在一個小集市上做傢具的,因為在開這個傢具店之前,他們沒有一分錢,甚至在村裡沒有一間房子,這些開店的錢都是從親人跟朋友那非進口舌借到的,從妹妹家借幾百,姐姐家幾百,叔家幾百,就這樣他充滿抱負開始了人生中的第一筆財富。

  這對夫妻每天從早上天微微亮一直干到下午看不到一顆釘子為止,因為他們明白如果不這樣,他們就還不了錢,還不了錢,別人就會看不起你,這位爸爸每天甚至不舍的吃飽,教他爸爸做傢具的是一個南京來的師傅,在他爸爸學的差不多的時候,這個南京的爺爺就離開了,也沒有留下聯繫方式,或許他是因為他爸爸的努力而感動吧。

  爸爸很聰明,加上每天的辛苦勞動,很快生活不是那麼緊張了,他便到表弟家跟表弟商量着來自己這兒幫忙,因為兩個人實在是顧不了那麼多事,表弟來了,就這樣他還是像以前一樣繼續的工作,這樣的生活維持了兩年多,他媽媽的侄子也就是自己的姨哥要到鎮上來上學,姨哥叫劉靖,他要來鎮上讀初中,他每天住在這個並不富裕的家庭,劉靖每兩個星期回自己家一次,每次回到小姨家,劉靖都會從自己家帶來很多菜,因為自己家農田多,所以就這樣一平靜的生活到這個他四歲多的時候。

  爸爸在一個晚上很認真的對媽媽說,孩子四歲多了,要不要讓他去上學?母親猶豫了下說“家裡從來沒有大學生,這個孩子如果能考上大學多好啊,讓她上學吧,不管怎麼樣,在省點吃的省點喝的省點用的,讓孩子上學“

  第二天,父親就帶着戶口簿去鎮上的一家幼兒園去報名,那時候交上學費就可以上學,於是父親毫不猶豫的把“一筆不小的錢”交給了學校,但是這個孩子他很不懂事,他在學校並沒有好好學習,而是每天趴在課桌上睡覺,他厭煩學習,每次考試都不如鄰居考得好,但是父親對他的期望還是很高,他希望這個孩子能考上大學,以後不用像自己這麼苦,每天放學他讓孩子在家學習,因為父親的嚴厲導致孩子很害怕這個父親,這個父親沒有別的父親那麼和藹,這個父親從來不會像別的父親那樣給孩子帶來一大堆好玩具,給孩子買好多好多好吃的,但是這個孩子他從不明白父親每天少吃多乾的勞累使這個男人老的那麼快,甚至經常流鼻血,這些都是父親勞累過度所致,記得父親唯一送給他的就是一塊做傢具時剩下的木頭刻成的一把手槍,他很開心,但是當他拿出去炫耀的時候,看到的是別人的嘲笑,他回到家把這四年唯一的禮物用鎚子砸掉了。

  父親還是嚴厲的教育他,每天幾乎給他講的都是學習的事情,幾乎從來沒有父子之間的交流,慢慢的導致他們父子幾乎沒有語言上的交流,但是這個男孩他還是知道父親很愛自己的,只是他不知道怎麼表達。

  記得那是他放學回家的一個晚上,他很不想寫作業但是還是在父親的批評下不情願的拿着書包一個人跑到另一個房間寫作業,他拿出母親給他縫的鉛筆盒的時候,看到自己鉛筆該削了,他便拿出一個生鏽的小刀,自己開始削鉛筆,此時他眼裡含着淚水在削鉛筆,他自己也不知道那淚是怨恨,還是別的什麼,就在這淚水還沒流出來的時刻,他不小心吧手割破了,傷口上的血一下湧出來了,他眼裡的淚水也瞬間出來了,他大喊他的爸爸,他爸爸不知情的從另一個房間跑過來,看到兒子的手后他一句話也沒說,直接背起兒子就奔向醫院。

  在去醫院的路上父親緊緊的握住孩子那全部是血的手,孩子的另一隻手緊緊抱着父親的脖子,在這時候他感覺到了一滴滴的水珠滴到自己的手臂上,慢慢的順着手臂流到手心裡,這是父親的汗,他在這個時候是多麼想告訴爸爸讓自己下來,自己可以跑着去,但是他沒能說出口。

  來到醫院,為孩子包紮的是以為女士,她看到孩子的手后說,怎麼是生鏽的東西弄的?傷口並不大就是怕感染,得消毒,於是這個女醫生拿出一罐我也記不清是什麼東西,用棉棒沾着開始在傷口上塗抹,在她塗抹的第一下,這個孩子就痛的咬住嘴唇,這時候父親只是默不作聲,沒有任何語言,但是從父親的眼裡他看得出,父親是多麼的心痛,消毒后醫生給他包紮好,父親在交錢的時候那個醫生說了一句也許這個父親這輩子都不會忘記的話,她說“你們怎麼照顧孩子的,孩子竟然用生鏽的東西把收劃破了,真是的怎麼做父母的”這個父親沒有吱聲,但是他心裡明白,我們是一個貧苦家庭,我們不富裕,我們的孩子不可能像有錢人家的孩子那樣嬌生慣養。

  回家的路上走到半路這個父親突然蹲下說“上來”,他乖乖的爬到父親背上,父親背着他沒走幾步,他又感覺到從父親臉上滴下了幾滴“汗珠”可是這次他感覺汗珠為什麼那麼熱,他偷偷的小心看父親的臉,他看到是從父親眼睛里流出的淚水,這個從來不會流眼淚的男人因為自己兒子的一個小小傷口而流淚。

  從那次以後一直到他七歲多每次打開鉛筆盒所有的鉛筆都是尖尖的,因為這是一個父親每天晚上他睡后就偷走他的鉛筆盒把他的鉛筆好。

  這樣維持過到他八歲的時候家裡已經不是那麼緊張了,他上二年級了,他爸爸就找到在定陶縣城有個破舊房子的表弟,借住他們的房子,幫他轉到了定陶北關小學,因為要到縣城上學所以鎮上的門市也就關門大吉了,他父親就想辦法找點事做,一個朋友告訴父親開運貨車還不錯,於是父親在再三考慮和商量后決定試試,他東拼西湊的買了一輛卡車開始幫別人拉建築材料,都知道開運貨車是很累的,累倒不說還沒賺到多少錢,把賺到的拿點錢還賬后就算夠本錢,於是這條路失敗了,這個父親在全家人不知道的情況下找到了一個朋友商量去上海做生意,兩個人合夥,但是別人拒絕了,因為有風險,但是父親並沒有放棄,他賣掉了卡車,又把所有積蓄拿出來,到上海租了一個門市賣傢具材料,可是本錢需要十萬,在那時候十萬真的不小的數目了,何況對於這個並不富裕的家庭,進貨是在曹縣那邊,可你沒錢別人就是不會給你貨,無奈之下父親告訴了親人,親人們紛紛反對,父親很堅持,於是母親也支持父親,後來找到了一個親戚把他壓在那別人才肯讓欠幾千塊前。

  貨到了,可是買家呢?於是這個父親每天早上就到外面去找傢具店問他們需不需要貨,一直挨個問,直到晚上他才走着回來,因為上海消費當時在全國算是很高的了,所以沒多餘的錢買自行車,更不捨得去坐公交車,父親每次回去的路上都是眼裡含着淚花,他很明白如果這一次失敗了,這一輩子都別想爬起來。

  也許是父親宣傳起效了,沒多久生意好的不得了,每天都賣出很多,根本沒有休息的時間,但是所有人都還是很節約。

  那時候他沒有家人照顧,只好寄讀在別人家,每個月交給別人一定的生活費,這樣,他沒有親情了,沒有父愛母愛了,他變的更加孤僻,這還沒什麼,但是在學校每天都受人欺負,因為當時的自卑,他忍住了。

  過了很久父親那邊賺到錢了,而他還是在學校被人欺負,儘管父親很愛他,儘管父親經常用各種辦法給他打電話,但是他心裡充滿了恨,直到那天,他至今都忘不了,他去廁所正好遇見班裡那個欺負他的人大便,他很害怕剛要走,被他們攔住了,他們要他吃他們的大便,這一刻他沒有說話,只是衝出廁所跑到小賣部買了一把小刀,他知道下節課是體育課,便找到欺負他的那伙人,他用刀子對着其中一個,他說你們這麼欺負人,你們會受報應的,那時候還小那伙人害怕了,便想跑,這時候他抓住了一個用刀子對着他的胸口,其他幾個想跑的也沒跑,都愣住了,他讓欺負他的人都給他跪下,也許是對親人的怨恨和對這些人的仇恨使他這一課爆發了,他大聲說你不跪下我就殺了你,那個人害怕了真的怕了,因為此時一把刀子對着他,他跪下了。

  他們沒有告訴老師,因為是他們錯在線,再說他們也不是什麼好學生,他們怕老師叫家長,從那天起這幾個人再也不敢欺負他了,而且很聽他的,這一步他枉然不知是他叛逆的前提,是他從一個害怕別人欺負的孩子走向一個小混混的道路。

  也許是不懂事也許是年齡小,他開始不在忍受別人對自己的一點不利,只要是對自己不利他就想辦法整別人。

  就這樣父親的生意蒸蒸日上,他在學校一年一年的度過,時光過去幾年後。

  (他在學校混的這幾年我也不想說了,都是不懂事,叛逆惹的禍)

  他上六年級了,這時候的他在學校已經算是個傳說中的“大哥”了,沒有人在欺負他,沒有人在瞧不起他,正式這種醜惡的滿足感,正是這種炫耀感讓他沒有回頭。

  在初一的時候父親母親從上海回來了,因為他們覺得對不起這個兒子,這個兒子之所以有今天是因為缺少了他們的教育和愛,他們在定陶買了房子,一心一意看着這個兒子學習,可是他在初中還是繼續混日子,還經常打架,經常被老師給予回家反思的處分。

  在到後來他就是開始瘋狂的上網,玩遊戲,他和母親的關係已經僵了甚至不會說話,只要一說話就會吵架,但是母親沒有放棄一個母親的責任,他對兒子的管教還是那麼嚴厲,只是初中這個叛逆期最強的時刻,兒子他是不理解的,他還是無法忘記母親當初為了掙錢離開他的那一天,他整整哭了一個晚上。

  有一次他去網吧回到家后,母親說知道他去網吧了,便開始批評他,可是他滿腦子都是遊戲他沒有聽,晚上繼續去上網,母親沒辦法母親去跟着他,他便想辦法甩掉母親,幾乎在去網吧的這些日子裡每天他都是這樣,幾乎每次上網回來他都是和母親吵架,幾乎每次母親都是哭着和這個不懂事的孩子對峙,然後在把一萬熱飯端到他的房間。

  後來母親不想讓他去網吧,便買了一台電腦,他每天只要放學就開始上網,知道有一天,他早戀了,這個女孩讓他徹底放棄了遊戲,他每次上網都不回再去玩遊戲了,因為遊戲會影響他和女孩聊天,慢慢的他不在玩遊戲了,他也跟不上遊戲的節奏了,他開始沉迷在這段所謂真實的感情中。

  母親並不反對他早戀,因為這樣也許會有益處,只要不過分就好,可是沒多久他在學校因為打架被開除了。

  開除后他在上網時候無意間接觸到了一個義工隊伍,他看到了像自己當初一樣的留守兒童,這也許感動了這個叛逆的少年,他便加入了這個行列,和他們一起做了一次活動。

  可是還是要上學,他來到了定陶實驗中學,他在這裡很快還是和一些小混混接觸到了一起,就在初三要畢業的時候,他就放棄了上學,也許是沒有自己所謂的另一半,也許是因為自己知道自己考不好。

  他開始回到家裡,因為自己女朋友要上學,所以他繼續開始玩遊戲,就這樣過了半年母親無法忍受他這樣了,因為他會毀掉自己的,於是母親想辦法讓他去表格那工作,可是他不願意。

  後來他決定去菏澤練散打,是和一個好朋友一起去,就在他去學校練散打沒幾天,他感覺在這個封閉學校真的很沒意思,他便自己做決定回家了,他沒和家人商量,他回到家后,看到的是母親已經不能下地走路了,母親是在上海的時候勞累過度所導致的腰部疼痛。

  隨後的日子他竟然漸漸的成熟了,他知道自己照顧自己,知道了理解母親了,也許是因為母親的病,也許是因為自己長大了。

  母親每天都要吃很多中藥,葯的味道真的難吃的要死,但是每天母都還是必須吃,慢慢的能走路活動了,去過好多地方醫治母親慢慢好轉些了。

  就在後來他接觸到了一個龐大的義工組織,他心裡真的想參加但是不在同個城市,他只能是幻想。

  在網上他努力尋找一些知名義工,後來他接觸了一個有豐富經驗的義工大哥,那位大哥交他所有義工應該做的應該知道的,還鼓勵他組建醫治義工隊伍,鍛煉自己同時讓其他人有一個奉獻的機會。

  不久他在菏澤成立了八方義工隊伍,這個隊伍的成立這個隊伍的發展遇到了無數的困難,他面對了很多人的質疑,他看到了很多人的不信任,他也看到了更多需要他幫助的人。

  家人開始反對他的舉動,到今天,他來到蘇州也是因為家人反對,他被逼暫時放棄了自己的義工隊伍來到了蘇州。

  直到他來到蘇州的前一天,他在家裡,為母親洗了一次腳,這是他一個大膽的決定。

  向天下父母說一句,您們辛苦了,也希望所有的孩子們能夠孝順,能夠有前途

  我想這個孩子以後會懂事的,他會讓所有人看到他成功的出現在菏澤他會讓所有人知道他叫侯佳萌,他是一個為了目標一直在奮鬥的人。

  山東省菏澤市定陶實驗中學初三:侯佳萌

您正在瀏覽: 十六年養育之恩,曾經的叛逆曾經的“敵人”讓我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六年養育之恩,曾經的叛逆曾經的“敵人”讓我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