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勇敢是生活給我的最好禮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是生活給我的最好禮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曾經跌倒,但也忍着疼痛站起來;曾經流淚,但也倔強地伸手擦去;曾經失魂落魄,但也勇敢地仰起臉迎接太陽。——題記

  人生就像一段旅程,有風雨,有坎坷,但是也有雨後彩虹與陽光大道。只是當面對挫折磨難的時候,我是否有勇氣去承擔人生一次次的考驗呢?

  當然記得,蹣跚學步時那一次次的跌倒和一次次的爬起。我曾畏懼——身體的疼痛讓我對學走路的樂趣一落千丈,我厭倦了走路。不,我只是怕走得越多,受到的傷害就會越深!但是,現在我明白了,若是倒下了,失卻了那再次站起來的勇氣才是最可怕的。原來,膽怯怕的是勇敢!

  當然記得,受到委屈時掛在腮邊的淚水。年幼的自己很脆弱,經不得一點風風雨雨,就像溫室里柔弱的小花,不諳世事的我曾經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與父母爭執,爭不過我連篇歪理,母親忍無可忍的巴掌終於落下來。捂着半邊臉,我驚異,但亦無言以對,只有用眼淚去發泄內心的痛楚。那是父母第一次打我,其實打得並不重,我知道他們終究是愛我的,疼痛的教訓讓我明白了許多。眼淚流過,終也將消散,就像伴隨這眼淚一併洗去的是我的幼稚無知和滿腔委屈。眼淚是懦弱的代名詞,我只有狠狠地將眼淚甩掉,我才有勇氣面對未來。原來,懦弱怕的是勇敢。

  當然記得,曾經鮮紅觸目驚心的分數是如何讓我消沉。當長時間的努力與心血換回的卻是苦澀的果實。任何一個人都難以忍受這樣的冷酷現實。我曾想過放棄,但是父母與老師的殷殷期盼和諄諄教誨讓我的心無法安寧,過去的一切鼓勵與希望都如走馬觀花般在心中掠過。就這樣放棄,甘心嗎?面對困難的挑戰我安然放下手中的反抗武器,甘心嗎?受到現實的嘲弄這樣也甘心嗎?

  不是的!難道自己沒有注意過那烏雲密布的天空中太陽從不曾離開過嗎?不知什麼時候煙消雲散希望的曙光一樣會到來!我一定會振作精神鼓起勇氣讓希望帶我遠航!原來,失敗怕的也是勇敢。

  ……

  跌倒了,不可怕;流淚了,不可怕;失敗了,也不可怕。相信:有勇敢相伴,一定可以站起來,擦乾淚水與希望同行!

  勇敢是生活給我的最好禮物,有它相隨,我的未來會更美好!

  初三:那一抹淡香

您正在瀏覽: 勇敢是生活給我的最好禮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是生活給我的最好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