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成長中的快樂與煩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長中的快樂與煩惱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陽春三月,草長鶯飛,大地成了綠色的世界。新春到來,花季少年又長大了一歲,甚至可以聽到生命拔節生長的聲音。然而,我成長中的快樂與煩惱也與日俱增。 

  記得在我剛懂事的時候,整天都吃喝玩睡,非常乏味。有一天,媽媽從鄰居家借了一本兒童基礎讀物《小紅帽》回來。雖然我那時不會識字,但是裡面的插圖也讓我似懂非懂文字要表達的意思。從此,我便迷上了書,因為書在我最寂寞的時候陪伴了我。所以我整天吵着要媽媽帶我去書店。但媽媽要工作,不能每天都帶我去,所以媽媽決定在每一個星期六和星期天帶我去。而我每天都抱着日曆,每時每刻都看着,一有人在身旁,我就問:“今天星期幾了?”“星期一”。這一答讓我的心情跌到了谷底。過了幾分鐘,又問“今天星期幾了?”……所以,鄰居家的人見了我都拔腿就跑。如果一到星期六和星期天,那前一晚我都睡不着的,到了書店,我便似乎與世隔絕了,津津有味地看起來。每次我都是書店的第一個客人和最後一個客人。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更不滿足對書的追求,便對書有了更深一層的閱讀。 

  至今,書成為了我生命的一部分,可一日不食,但不可一日不讀。當然,我讀書要力求讀好書,而且還要有自己的一套讀書方法。當書構成生命的一部分后,我的靈魂變的充實而豐富,我的眼睛變得明亮而深邃,我的行為也變得理智而富有創造性。讀書,是我成長中的快樂。 

  有快樂,自然也有煩惱!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不僅懂得了許多人情世故,還懂得了一些不該懂的的東西。也許是受了外界的影響,現在許多小學生都懂得“愛情”之類的話題。如果一個男生幫一個女生解決了一個問題,在我們的眼中這是一件很平凡的事,但一些學生就全都看在眼裡,把小事化大,弄得滿城風雨,把事情聯想到十萬八千里那麼遠。他們想這些倒特別起勁,連那些作文骨幹的想象力都沒那麼好,而讓他們寫想象作文,那“超人”的想象力就不見了!這到底是為什麼呢?這就成為了我成長中的煩惱。 

  這時的我們應該是天真無邪,活潑可愛!但再看看現在的小學生,老里老氣,穿的衣服不倫不類,十幾歲的少年卻像那些七老八十的老人,原因是什麼呢?早熟!那為什麼早熟?那就要問社會對學生,家長對兒女的教育是否有漏洞了。 

  人生十六七,多麼美好的歲月,我國一代文學巨匠郭沫若說過:“人世間,比青春再寶貴的東西實在沒有,然而青春也是最容易消逝。最寶貴的東西卻不甚為人們所愛惜,最易消逝的東西卻在促使它的消逝。誰能保持永遠的青春,便是偉人。”把握這美好的旺季,才是我們青春無悔的一份答卷。 

  青春的少男少女們,還不太成熟的果實請不要去摘它,因為它即使表面甘甜,可裡面卻是酸澀的。幼嫩的心,請不要將它傷害,把握好自己,在未破蛹之前,請不要急着說出天長地久的豪言。如果你一味追求,受傷最終的還是你自己!我為社會上的這些現象而感到煩惱,這樣不僅摧毀了一個個正含苞欲放的花朵,更摧毀了祖國一個個的明天! 

  雖然我成長中的快樂與煩惱與日俱增,但它卻是我一生的一筆財富。它,將會給我的人生畫上最明亮的,最光輝的,最燦爛的一筆!

您正在瀏覽: 我成長中的快樂與煩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長中的快樂與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