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傾聽歷史的聲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歷史的聲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傾聽歷史的聲音

  歷史,是一個國家歷史的沉澱;是一個國家文明與發展的說明;是一個國家繁榮與傾頹的見證。以史為鑒,吸其精華,棄其糟粕,方能有所進步。

  諸葛亮曾在《出師表》中說,“親賢臣,遠小人,此先漢所以興隆也;親小人,遠賢臣,此後漢所以傾頹也”。可見,一個帝王對於人的使用是多麼的重要。

  唐太宗李世明重用諫臣魏徵,並抒發了“以人為鑒,方能知得失’’的感慨,使大唐出現了“貞觀之治’’的盛世。而同為唐朝國君的李隆基,開元年間重用人才,勵精圖治,實現了空前的“開元盛世”。天寶年間則因錯信安祿山、史思明等人,最終引得安史之亂,使唐朝開始走向了下坡路。

  “近墨者黑,近朱者赤。”這句話更加適用於當代。一個人朋友圈的好壞對於一個人的成長是有很大影響的,因此,我們要學會善交好友,不交損友。

  改革是社會發展的強大推力,是強國之路,一個國家要想發展就要不斷進行改革。

  春秋戰國時期,秦國通過商鞅變法進行改革,使得經濟發展迅速,率先進入了封建社會,為吞併六國,統一全國奠定了條件。世界近代史上,日本通過明治維新,俄國通過1861年改革,推動了國家的進步,成為了資本主義國家,擺脫了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命運,而中國卻因為慈禧太后等頑固派分子的阻礙,未能進行徹底的改革,從實質上淪為了外國人的朝廷。

  步入當代,中國通過改革開放取得了輝煌的成就,在這些成果的見證下,我們更應該堅定不移地實施改革開放,完善社會主義制度,為實現中華名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鬥。

  在努力學習、增長才幹、提高自身素質的過程中,我們自身也需要不斷進行改革,揚長避短,尋找適合自己的進步之路。

  歷史,帶給了我們無限的啟發與感想,其中既包含着成功的經驗,也包括着失敗的教訓。讓我們一起傾聽歷史的聲音,正視歷史,面向未來,共同發展。

  初三:方凱鑫

您正在瀏覽: 傾聽歷史的聲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歷史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