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每一天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每一天_1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2010年世博會開幕了,文明和諧的呼喚縈繞在耳邊。第41屆世博會於2010年5月在中國上海舉行,這也是一個萬人矚目的盛會!

  同學們,當早晨第一縷陽光悄悄灑落校園時,我們身處鬱鬱蔥蔥的樹林,耳邊是悅耳動聽的鳥聲,你心中有何感想?當灰濛濛的天空瀰漫著塵土和黑煙,蒼蠅蚊子的“嗡嗡”聲、嘈雜的喧嘩聲充斥着你的耳朵,你又會怎麼想?

  這是個不必回答的問題:誰不想仰望藍天,俯看綠地,大口呼吸新鮮的空氣,身處幽靜的環境呢?誰不想自己的家乾淨、清幽而且溫馨呢?

  綠化這個詞對我們來說並不陌生。眾所周知,綠化可以美化環境,釋放氧氣,減弱噪聲,降低氣溫,阻擋風沙。不僅如此,綠化還可以緩和人們害怕、生氣等不良情緒,促進正向的心理反應。可以說,綠化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而今年,以“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的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又將為世界博覽會悠長的發展歷程增添新的華彩與輝煌。它的主題——“城市,讓生活更美好”,預示着上海及其它城市將要利用和改造自然環境而創造出來的高度人工化的生存環境,造福全體城市居民。

  二十一世紀是一個綠色的世紀,人們對自然、生態越來越關注。二十一世紀主導的住宅是綠色家園,二十一世紀主導的食品是綠色食品,二十一世紀主導的環境是綠色環境。綠色也是人類的永恆主題,綠化就是體現綠色的重要環節。

  還記得中央電視台的一個公益廣告嗎?一個晨練的青年,一邊跑步鍛煉身體,一邊幫孩子拿下了不小心打到了樹上的羽毛球,頂開即將砸到小寶寶的足球,還幫助一位費力騎三輪車上坡的老人推車,最後還把路邊的垃圾扔進了垃圾箱,早晨跑了一路,好事做了一路,快樂了別人也滿足了自己。

  有這樣一個故事:美國汽車行業的巨頭福特公司,它的總裁福特大學畢業之後,去一家汽車公司應聘,和他一同應聘的三四個人都比他學歷高。當前幾個人面試之後,他覺得自己沒希望了。但他想既然已經來了,總要試試,於是他便敲門走進了董事長的辦公室。一進門,他發現地上有一張廢紙,便彎腰撿了起來,並順手扔進了紙簍里,然後才走到董事長的辦公桌前,說:“我是來應聘的福特。”董事長說:“很好,很好!福特先生,你已被我們錄用了。”福特驚訝地說:“董事長,我覺得前幾位都比我好,你怎麼把我錄用了?”董事長說:“福特先生,前面三位的確學歷比你高,且儀錶堂堂,但是他們眼睛只能看見‘大事’,而看不見‘小事’。你的眼睛不僅看見了‘小事’,而且你的文明行為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福特就這樣進了這家公司,並成為了總裁,而且使美國汽車產業在世界占居鰲頭。

  讓我們將綠色作為我們生活的主旋律,用愛心去關注環境的變化,用熱情去傳播環保的理念,用行動肩負起環保的重任。美麗的自然帶來美麗的心境,美麗的心境帶來了美麗的生活。千百年來,人類在不斷地認識自然,利用自然,改造自然中造福着自己。

  世界文學大師雨果說:“大自然既是善良的慈母,同時也是冷酷的屠夫。”近年來,由於人類對環境不夠重視,隨心所欲,濫伐林木,濫建廠房,生存環境遭到了嚴重破壞,各種環境問題接踵而至:森林退化,沙塵暴揚,水土流失,洪水肆虐,火災頻發,噪音刺耳,臭氣熏天,酸雨赤潮,臭氧空洞……空中煙囪林立,濃煙滾滾;河中死魚漂蕩,污水滔滔;地上垃圾遍布,廢渣成堆……這樣人為地破壞環境,無異於自掘墳墓。

  如果我們只顧盲目地吮吸自然的乳汁,而不立即行動起來,投入保護環境、拯救家園的戰鬥,那麼最終毀滅的只會是我們自己。缺少綠色的家園就缺少了寧靜、安詳和快樂。沒有了茵茵綠草,卻只剩下片片慘白的路面,在強烈陽光下泛着刺眼的蒼白。

  綠,是生命的顏色;綠,是環保的顏色。有了綠色,便有了清新的空氣;有了綠色,便有了沁鼻的花香;有了綠色,便有了健康的生命;有了綠色,便有了美麗的校園。

  水是生命的源泉,而綠色是生命的色彩。只有充滿綠色的城市才會生機勃勃,充滿活力。綠色,是人類永恆的理念;綠色,是文明的象徵。綠色,它顯示了大自然的靈感和魅力。

  人在自然中生長,綠是自然的顏色。綠色是多麼寶貴啊!它是生命、是希望、是快樂,讓我們行動起來,讓城市多一份綠色,添一份活力。為珍惜綠色、愛護綠色和創造綠色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人人都在為世博做貢獻,我們也不例外。作為生活在中國這塊熱土上的高中生,我們倍感驕傲與自豪。在憧憬美好明天的同時,我們也要為世博會的精彩盡自己的一份力,我們也要通過我們的雙手、至誠至熱的心和實際行動,來實現上海對全世界的承諾——“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上海將向世界奉獻一個成功、精彩、難忘的世博會。這是上海對世界的承諾!這是中國對世界的承諾!願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北流第2初級中學初三:5271314chenfen

您正在瀏覽: 珍惜每一天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每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