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每一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每一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珍惜每一天 

  每個人能在世界上留多長時間呢?這都不是定數。因為一個人活在世界上,任何打擊都可能結束人們原本就極為脆弱的生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中,主角先是在戰場上受了重傷險些死去,后又因為痛苦的疾病使他怎麼也無法在進行任何體力勞動了。可是,他沒有順其自然的輕易放棄,而是開始是了另一種拿着武器的戰爭——寫作。當然蒼天對待像他這樣一個有着不屑拼搏精神的偉大的人時,結果只有一個——他又回到了戰鬥的隊伍里,他所寫的小說不但出版成功而且大受好評。他完成了自己最大的目標,又回到了戰鬥的隊伍中,開始了新的戰鬥歷程。保爾柯察金他完全可以在自己受傷后,靠政府來養活混一輩子。但是,他沒有,他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了自己的能力,也沒有浪費一天的時間。可是,我們這些身安體健,無病無災的人呢?我們整天都在做些什麼事情呢 ?有多少人因為吸毒,掉進了無法挽回的犯罪深淵;有多少人因為賭錢,進入了傾家蕩產的局面;有多少人因為沉迷於網絡電玩,陷入了水深火熱之中;有多少人因為酷愛小說中的虛構世界,日夜迷陷不知進退;有多少人…… 

  我記得曾經有人說過:“拋棄了時間的人,與此同時時間也拋棄了他。”古代《名賢集》中也有記載:“人生稀有七十餘,多少風光不同在。長江一去無回浪,人老何曾再少年。”我們根本無法知道,我們會在將來的哪一天消失,但我們卻可以知道,在我們活着的時候我們能做多少貢獻。也許也有很多厭世者都有着《我是貓》中,那種認為自殺才是自己最好歸宿的想法,也覺着自己沒什麼實力來為這個社會做出貢獻。我們沒有超出常人的超能力,無法做出驚天地泣鬼神的大貢獻,但我們可以做小貢獻呀!他家都應該清楚,生死有時不是由我們自己能左右的了的,可是“人固有一死,或輕於鴻毛,或重於泰山。”你自己難道就不想,自己也能夠死得其所死的更有價值一點嗎?如果你自己能選擇自己怎麼死,你會怎樣選擇? 

  於是,我們就應該得到一個結論:只有珍惜每一天,用我們自己的愛去溫暖別人,那樣我們就算是死了,也是有價值的。

您正在瀏覽: 珍惜每一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每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