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憑什麼考重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憑什麼考重點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數學考試成績出來了,120的卷面分,我只考了82,這聽上去是多麼差強人意的成績,可是理智提醒我,如果你不能把其他所有人遠遠甩在後面,那麼你憑什麼上重點高中?又憑什麼回報父母為你辛勤的付出?我把我的問題告訴了好友,她只要搖搖頭,用平淡如水的聲音說;“沒關係的那,老師才給了我們一節課去考,時間不夠,知識點沒掌握好,考不好也是意料之中的,下次考好一點就行了。”

  如果是初二也許我會像好友說的那樣,因為偏科的我一直都是這樣渾渾惡惡的從初一到初三,而我當時所能想到的解釋只有這麼一句話;我只覺得,我的一輩子不應該那樣弔兒郎當的過去。不是隨隨便便考個普高,混個大學,拿到畢業證書,就這麼的完了。

  “我要考重點”我可以清楚地看見,當我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同學眼睛中的鄙視與不屑。“你憑什麼考重點?”那是班裡最好的同學的名額,你一個在第五名徘徊進不了學區前30的人憑什麼上重點?”我承認我當時完全懵了,反反覆復回蕩在我腦子裡的就那麼一句話。

  那晚我在自己的日記里寫:“試試吧,盡吾志者,而不能志者,可以悔矣。”我必須把自己逼到絕路,因為我總是心存僥倖,總是希望不勞而獲,其實真正不勞而獲的只有死亡。我必須像鳳凰一樣浴火重生,像陳勝一樣揭竿而起;必須在新的學期開始好的基礎,贏得勝利的曙光,讓那曙光照亮我陰寒的身軀,讓那春雨滋潤我乾枯的靈魂。我所存在的裂縫,就是為了讓陽光透射進去,照亮我為自己所縫製的錦袍,讓那些開在錦袍上的錦上花點亮我奼紫嫣紅的過往。

  初三:百慕達奶油花

您正在瀏覽: 你憑什麼考重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憑什麼考重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