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與人之間需要理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與人之間需要理解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說:“理解的心可以感動他人。”但我們卻常常不能以理解的心去對待他人,時刻銘記他人。其實,人與人之間的理解,就如流水一般。如果不能相互理解,它就會如流水一般流淌而去,抓也抓不住,連那偶爾殘留的水漬,也被晃眼的陽光一一帶走,在那若有若無的痕迹里,剩下的便是相互間的埋怨了,風依舊在輕輕地搖晃着枝葉。可怎麼也煽不起人們相互理解的翅膀。

  我無奈地搖搖頭,不經意間,回想起了幾年前在公交車上的一幕,那一幕使我至今記憶猶新。一位農村老太太沒聽售票員報站坐過了站。售票員一再向老人道歉,說她照顧不周,囑咐老人以後乘車注意些;而老人呢,卻直說是自己不對,做事太大意了。老人下車了,兩人會心一笑。那個微笑雖然只是平凡的微笑,但那卻是相互諒解的結果。

  有時候,我們的確是太自私了。一切以自我為中心,一點兒也不顧及別人的感受。總希望別人來理解自己,卻不懂得去理解、幫助別人。我們每一個人在人生漫長而又艱辛的旅途中,都會遇到很多突如其來的麻煩、困難,那時侯我們最需要的是什麼呢?是他人的理解、支持與幫助。

  因此,我們應該學會理解。靜下心來想一想,為什麼有時自己會和父母鬧矛盾呢?不是因為你的錯誤不可饒恕,也不是因為父母蠻不講理,不給你留有餘地,而是因為相互之間沒有很好的溝通,導致彼此不能理解對方。學會理解,應在他人有不順心事時,說一句“我理解你現在的心情,我會極力幫助你的。”使他們得到心理上的安慰;學會理解,更要在別人遇到挫折、困難時,為其排憂解難,與其共度難關。在磕磕碰碰的小事中,如果我們都能站在別人的角度上想,理解他們做錯的一些並非故意的小事,體會他們那時衝動的心情,並給予幫助。能做好這些,我們就算真正學會理解了。

  我想,人與人之間真的需要理解,因為理解會使他人得到安慰,享受被人理解的歡喜,自己收穫成功的喜悅。若人人都用理解的心去感動他人,那麼我相信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人與人之間需要理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與人之間需要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