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曹阿瞞“夢”回赤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曹阿瞞“夢”回赤壁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曹阿瞞“夢”回赤壁 標籤:單元作文 赤壁作文 赤壁之戰作文 六年級作文

  赤壁之戰,曹操損失慘重,狼狽逃回許都操心有不甘,次年揮師百萬,南下渡河,欲直取建業而後圖四川,孫劉兩家亦出兵十萬,固守建業。

  時中秋將至,操思慮制勝良策,夜不能寐,遂秉燭讀書,不覺伏案成眠:門外忽現一人,隱隱約約,莫能辨認,操遂問日:“來者何人,安敢闖吾宅?”

  “阿瞞小兒,吾乃汝父是也”操大驚,急忙伏地拜其父:“小子不才,不知父親深夜來此有何見教?”操父日:“因汝又將造下大孽,令吾不得心安也。”操驚恐:“還請父親明示”

  “吾兒,汝何苦屢屢用兵,攻破孫劉二人耶?”操不敢答。良久,日:“今天下大亂!四方割據群雄並起,逐鹿中原,吾自起兵以來。斬黃巾,擒呂布,滅袁術,收袁紹,東討西伐,南征北戰,今北方之地略已平矣,唯有江東孫權。晶州劉備,為吾心腹大患,必除之,方能統一天下,不負吾平生之志!”

  操父問日:“汝可知為父如何落今日之地步?”操父乃因戰亂而為人劫殺,操如何不知。“一旦烽煙四起,百姓流離,生靈塗炭,苦不堪言。定同餘者數人,此之善哉?”操父遂帶操體驗一番。言畢,上前扯操衣襟。

  操大驚,頓覺身體輕盈,悠悠蕩蕩,耳畔風聲呼呼作響。一盞茶工夫便至一處,操定晴一看,乃華容道上,操信步行來,但見血流成池,屍橫遍野,陰風慘慘,冷風颼颼,似有哭聲隱隱不絕於耳,操不禁毛骨悚然,汗流浹背,遂加快腳步,唯願逃離此地。

  峰迴路轉,忽見前方濃煙滾滾,火光衝天將那半邊天染得通紅,火光掩映之下,亂石穿空,驚濤裂岸,滔滔江水,奔騰不息,操視之,乃赤壁也,但見江上大小船隻不計其數,皆烈火熊熊,七零八落,船上人馬相互踐踏,慌作一團,加之中箭者,溺水被燒者,呼天喊地。其慘狀不忍睹也。操掩面而行,不敢正視,孰料,操后一人追來稱曰“操賊!還吾頭來。”操顧視之,乃一無頭將軍。操大駭,一時冤魂無數紛紛圍聚,爭向操索命。

  操身陷重圍,左右突急切不得脫身。正無可奈何之際,空中忽傳其父聲:“吾兒快走。”操遂牽父臂,躍出重圍,東躲西藏,尋一僻靜之處,操猶自心驚膽戰,氣喘吁吁,以手扶胸半日,方得安靜,才知道赤壁之戰的慘烈,想那華容道上,一心亡命,無暇顧及,今日觀之,始覺慚愧不已。

  操驚覺,乃噩夢一場,時交三更,皓月當空,萬籟俱寂,四野無人。其父之容仍歷歷在目,操遂幡然悔悟。

  遂傳令各營,連夜班師,返回許昌。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曹阿瞞“夢”回赤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曹阿瞞“夢”回赤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