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曾經的朋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的朋友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哥哥讓我收拾一下自己的東西,然後,我就在角落裡找到了那本很久很久以前買的同學錄,上面有一點灰塵。同學錄很精緻,只不過沒寫滿。第一頁,是落落那熟悉的字體,方方正正,略微向左偏一些。我的心突然突兀地痛了起來。真的……好難受啊……

  落落是一個特別特別好的女生,她有很好的氣質,會彈很好聽的鋼琴,聲音和紫一樣甜,很關心我,一手好字……其實她真的很完美。

  可我們認識和這些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第一次看見轉到我們班的落落,就覺得她像個天使一樣,就好象紫。

  然後開始一次次重新的認識她。每次作文,我們同樣是滿分;每次考試,我們幾乎相差不了多少的成績……連老師都覺得不可思議。

  後來,很自然的,我們成了朋友。

  落落是那種瘋狂喜歡文字的傢伙,我承認,她的確有很細膩的情懷。就好像她欣賞郭敬明郭小四一樣。

  她和我第一次談起小四的時候,她說:“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然後我就記住了那個抬頭看天時說憂傷的大孩子——小四,並且一直記着他和他傷感的文字,一如記住了落落一樣。

  我經常說:“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其實這句話也是落落教給我的。

  她說,等到她離開我,一定要記住這句話。我說好,可沒想到她那麼快就離開了我……

  六年級畢業的時候,班裡所有的女生都買了同學錄,除了落落。我想說服她買同學錄,可她只是搖頭,說什麼也不願意。

  班裡面瘋狂的開始傳同學錄,大家或失落或傷心的填寫着自己的資料。可我觀察過,落落填同學錄的時候,根本面無表情。

  我期待地把自己的同學錄遞給了落落,拿回來之後,強忍着好奇,一直到回家才翻開。

  可是,落落整齊的字只在我的留言上寫了短短的幾句話:畢業之後,如果不同班,只是陌生人。

  我一下子呆在那裡。為什麼,會這麼寫呢?我實在,想不通。

  第二天,我跑去學校問她那句話的意思,可落落只是難過的告訴我:“以後如果我們不同班,便只是兩條不再交集的平行線。如果初中我們不是同班,請不要再來找我,我想忘掉小學的一切,包括……你。”

  後來我們初中了,便真的沒有在同一個班。我在3班,她在10班。3班到10班,需要右轉走大約十步加45級台階,我們的距離遙遠。

  再見到落落,是在學校的課間。我對她點頭微笑,可她只是面無表情的走過我身邊。那次,我們擦肩而過。後來再遇見,她裝作不認識我,我的點頭微笑也堅持不下去了。終於,我們,成了陌生人……

  聽人說,她學習很好,人緣很好,是班長……我笑笑,那就好。沒有我在落落的身邊,她同樣優秀。

  想到這裡,我抱着同學錄忽然就哭了。落落,落落,為什麼,你還是那麼優秀,而我卻不在你的身邊了?

  分開之後,我們只能是陌生人……

您正在瀏覽: 曾經的朋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