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回那些失落的美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回那些失落的美麗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尋回失落的美麗。原以為那些花兒早已凋零,卻不知它們在心靈深處常開不敗,綻放出永不零落的芬芳。 

  搬家已經一年多了。為了到早已出租給別人的屋子裡取回當初搬遷時遺忘的煎中藥用的砂罐,我踏上了回舊居的路。 

  它位於南坪商業區邊緣,有一個默默無聞的名字——后堡。每當想起它,總有一種很安寧的感覺。也許是由於留在那裡整整七年的記憶,太過寂靜悠長。 

  住宅樓后的健身器械已經被歲月的酸雨侵蝕出了點點棕黑的銹斑,像是一道道腐爛的傷口,掩蓋住油漆鮮艷的色彩;那個幾年前就空蕩蕩了的鞦韆架,還是沒有新的鞦韆掛上去;那架白色的長鞦韆椅也破舊不堪。 

  我想起小學時,我經常在這些器械上爬上爬下;盪鞦韆的快樂在記憶中永遠那麼清晰;白色的鞦韆椅總是在每個傍晚得到一對對情侶的眷顧。 

  惟有那被植物覆蓋的長廊,還沒有太多變化。它比我中學校園中的讀書長廊要寬一些,頂上爬滿了粉紅色的三角梅。那時候我和夥伴們經常在裡面玩遊戲,就算外面已經飄起綿綿細雨,我們也不肯回家——頭頂上密密麻麻的三角梅枝蔓像一把巨大的傘,遮風擋雨。我們把這個長廊叫做“時空隧道”,現在想起來,還真是時空隧道。 

  沿着路走回新街,那裡有一排排我喜愛的法國梧桐和銀杏樹。車輛少得和幾年前一樣,我一個人走了下去。 

  那幾棵銀杏樹的葉子全都轉成了耀眼的金黃,彷彿有一大群金色的蝴蝶停在樹上。秋風一吹,翩翩欲飛,那麼華麗,那麼唯美。記得我曾拾起它當作書籤,那沉睡的金黃漸漸黯淡,最終變成枯萎的深棕,在我的記憶中卻明亮如初。一樹的金色蝴蝶,在深秋讓人感到綿延不絕的溫暖。 

  五年前我是坐校車上學的。車子安靜地駛過一條條街,不時有法國梧桐的手臂頑皮地伸出來輕拂過車頂。天窗外有一小片綠色,車窗外卻是足以渲染一整個夏季的肆意的濃綠。 

  我沿着這條街靜靜地走着。秋日溫柔的陽光灑在街道上,風捲起落葉,輕柔地飛揚着。我突然想起了很多人。我的小學同學、我的老鄰居、我的童年好友……一切像放電影一樣在腦海中一一浮現,清晰如昨。我知道,我從來沒有忘記過他們。 

  那些失落的美麗,蹁躚着,飛舞着,在這個並不寒冷的秋天,緩慢地填滿了記憶的縫隙。

您正在瀏覽: 尋回那些失落的美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回那些失落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