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該丟失的青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該丟失的青春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青春,是什麼?是一首讚歌。青春,是什麼?是一部歷史。青春,是什麼?是一份責任。

  然而,有多少人丟失了這不該丟失的青春。

  為什麼會丟失這不該被丟失的青春呢?可能是同輩們把李白的“今朝有酒今朝醉,莫使金樽空對月。”

  當作自己浪費青春的理由。然而,他們為什麼在浪費自己時間的同時,不想起古之聖賢所說的“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這句勵志格言呢?

  也許,現在的中學生回到家。不是“砰”的一聲丟下書包出去玩耍;就是打開電腦,把鍵盤敲地像“鞭炮”一樣響。但他們可曾想過,他們的青春就在他們的嬉鬧中流逝。他們可曾想過,沒有“耕耘”,那有“收穫”。青春本應是一首血與汗,淚與水鑄成的讚歌。

  同學們啊!“一寸光陰,一寸金,存進難買寸光陰。”你們所浪費的時間,已經數不勝數了。你們不該用一時的快樂,換來終生的遺憾,一時地笑聲里醞釀著你一生的流汗。青春的史詩,應該是輝煌的,亘古的。不是短暫的,低迷的快樂。

  朋友啊,如果你浪費了自己的青春。最終,所得一事無成。你有沒有想過,以後拿什麼孝敬父母,拿什麼報效祖國。所以,從現在起你應該樹立“百善孝為先”“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精神理念支撐自己的青春。青春猶如一份不可推卸的包袱。

  現在,你們知道青春是什麼?是一首熱血的讚歌;是一部光輝的史詩;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

  如果我們不曾丟失自己的青春。到了中年時,我們可以自豪地說“憶往昔初露崢嶸,看今朝雄姿煥發。

  青春,不該被丟失。

  初三:陳澤強

您正在瀏覽: 不該丟失的青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該丟失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