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的奮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奮鬥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青春是什麼?青春是火一樣的激情。是銅一般的意志;青春是“初生牛犢不怕虎”的衝動,是“海闊天空獨往來”的瀟洒;青春是“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邁,是“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直着;青春是生命交響樂中最壯麗的樂章,是人生歲月中最寶貴的時光,我們怎能不熱愛?我們怎能不珍惜?青春應該無悔。

  青春是最美好的金色年華。人說童年是金色的,似乎每天都充滿里金色陽光,我看不然。童年是不諳世事,心無雜念,應是純潔透明的;而青春則是初入人生的百花園,五彩繽紛,新鮮浪漫,生機勃勃,這才是最美好的金色年華。人說壯年如虎,但去日苦多;人說夕陽最紅,但以近黃昏。只有青春最勇敢,最富有,最年輕,你能以寧折不彎的氣概對抗“能屈能深”的教誨,免於沉溺世故。因為年輕,你能用自己獨特的眼光觀察繽紛的世界,發出“太陽每天都是新的”的清楚感嘆。多麼壯麗的人生。多麼美好的青春。青春無悔。

  青春是最富有創造力的人生階段。科學研究表明,人在20歲左右體力和創造力漸至頂峰,35歲之後就逐漸走下坡路了。古往今來,多少人在青春歲月咬住青春不放,勤奮學習,努力奮鬥,創造了輝煌業績。孔夫子“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創立儒學,光照千秋;諸葛亮20歲起輔佐劉備,指點江山,縱橫天下;比爾蓋茨二十多歲創微軟公司,成了世界首富,飲譽天下;萊蒙托夫27歲英年早逝,卻為俄國文壇留下傳奇的《當代英雄》,流芳千古……青春多美好,青春多燦爛。青春有為,青春無悔。

  誠然,青春也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美日有黑斑,皓月有陰影,人生多挫折。然而,受點兒挫折何所懼,我們有火一樣的激情和鋼一般的意志;走點兒彎路算什麼,我們有堅定的目標和輸得起的時間。正如一首歌所唱“在身體對我們沒問題的年齡,在熟輸贏對我們都不壞的年齡,讓我們無悔的迎接每一輪新的太陽。”

  跨世紀的青年,熱愛青春,珍惜青春,努力奮鬥吧。

  青春無悔。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奮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