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吟唱,回憶交織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吟唱,回憶交織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的轉盤依舊在快速地旋轉,歲月的日曆依舊在快速地后翻,我們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很想上前去阻止,卻又無可奈何。於是,任由它們將回憶交織成網,而我們就安靜在站在一旁輕輕淺唱這一段被青春剝落的時光。

  一、校園的旋律,清晰在耳際

  再回首,我們已離開了那青春的校園,抑或是站在離開的邊緣,而那裡有我們所熟悉的一切。校園到處充滿着活力和散發著年輕的氣息,在每個風和日麗的時候,躺在草地上,仰望着藍天上漂浮的朵朵白雲遊盪在天際,還有那五彩斑斕的風箏拉扯着線,翱翔在遼闊的天邊,一切都顯得如此的平靜而安逸。

  曾經,那些刻滿文字和圖案的課桌已被歲月抹上了一層層老去的皺紋,多年以後,如若我們再次坐着曾經的坐位上,看着那些殘留在課桌上的字句,回望自己走過的足跡,驀然間發現,原來清晰的腳步已如印在沙灘上的文字,早已隨時間的風浪模糊了印記。年少的輕狂也已成為了腦海里蒼白的記憶,失去了往日的亮麗,激情亦消失殆盡。那時的感慨在此時被遺留在歲月的風中,很想回到當初的舊時光,可無力回返,一切都已煙消雲散。

  熟悉的黑板,乘風的窗檯,關於青春的旋律再次飄進了我的耳際,依舊那麼的悅耳動聽。歌詞里寫滿青春的爛漫情懷,而旋律中的歡快音符在不斷地跳躍。不知不覺得跟着一起哼唱起來,突然發現,聲音里比昔日多了一絲絲的無奈的感傷。歲月,讓一切都在成長……

  二、青澀的愛戀,繾綣了思念

  那年,我們是否曾為心中那份稚嫩的情感而努力付出;那年,我們是否曾在在校園的長木椅上刻下了彼此愛的宣言;那年,我們是否曾一起依靠在操場上對着落日微笑;那年,我們是否曾一起在雨里奔跑然後傻笑;那年,我們是否曾在每個夜晚睡覺前道一聲晚安然後微笑進入夢鄉。那年的我們,很多事情依舊清晰有記憶里,只是不願提及;那年的我們,已經漸漸走遠了,只留下淺淺的思念。

  人們說:“青春是允許我們任性的年代,只是在這青春的路上一直在玩着一種叫”倒計時“的遊戲。”確實如此,青春的我們,攜帶着那份懵懂和放任嘗試着戀愛的果實,只是我們都太過年輕,還未能真正地悟透什麼是愛情。在分開的時候,我們禁不住會淚流,會捨不得放手,但做不了戀人依舊可以做朋友,也許友情比愛情更能地久天長。

  花季雨季的陽光和爛漫被當時的我們詮釋得有些熾熱和瘋狂,現在回憶起來只嘆惜時光有些短暫,有些匆忙,但不曾感到遺憾。曾擁有過,曾經歷過,曾青春過,那些微笑和淚水都是青春該有屬性。曾開心過,曾傷心過,曾放任過,那些回憶與愛戀都是時間繾綣了思念。

  三、青春的紀念,被回憶擱淺

  青春的時光,是人生旅途中最值得收藏和紀念的一段,將其編織成一張張精緻的書籤夾在青春的紀念冊上。在每個思念的季節再次翻閱,會發現那些故事情節和插曲早已鐫刻進我們的生命里,伴隨着血液流淌至全身的每個角落,留下一個個不可磨滅的印跡。

  當青春告一段落,我們揮別了酸澀懵懂的少年,開始了蛻變的新生。我們會有一種莫名的失落,而當微風再次輕輕捲起,逝去那段記憶便會泛起一陣陣漣漪,擴散出一個個圓圈,我看見那些同心圓圈住了青春,鎖住了流年。而那些曾被我們擱淺的支端末節就這樣被慢慢地漂遠,直到被河水浸濕,接着往下沉澱,消失不見。

  青春的留言和記憶碎片被我們拼湊成完整的畫面貼進紀念冊里,隨着時間的漸行漸遠,抽屜里的紀念冊被歲月鋪上了一層薄灰,但裡面所有的回憶依舊是那麼的美好,那時所記錄下的一切,再一次掠過那一張張熟悉的畫面,似乎剛剛從昨天越過換日線,抵達今天。它能將我們的本色定格在歷史的那一刻,它能定格我們每一瞬的美麗,刻錄每一秒的歡樂,收藏每一份的真實,見證每一次的成長,銘記每一刻的感動……

  後記:當我們再次淺唱青春的旋律,回憶的畫面像是電影的膠片,播放着從前。當青春到站,我們便再次起航,只有再見,沒有散場。

  河南省宏力學校初三:韓?

您正在瀏覽: 青春吟唱,回憶交織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吟唱,回憶交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