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池魚思故淵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池魚思故淵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池魚思故淵 標籤:思故鄉作文 思故作文

  我是魚,您是養育我啟蒙我的水,闊別三年之久了,在您那兒六年的記憶猶新,忘不了的是一張張舊課桌和以前我們盡情活躍的小天地。您還有一個親切的名字叫母校,而我就是您從前的學子!

  您是一條小溪,而我已順着時光的水流流入大河,但我不會忘記您的,在每個有月的星空,我總是會在月色下想起您的面容,雖古老陳舊卻令我喜歡。這種情感也不亞於魯迅老先生對三味書屋的深情。曾經啟蒙我站在三尺講台上的老師是否添了幾根白髮,陳舊的教學樓是否還在。

  曾經,您養育了我們,花費了六年的漫長而又短暫的歲月,您也逐漸衰老,回想着同學的音容笑貌,和他們一起度過的歲月里,我是歡樂地度過,或許在別人眼中我們的遊戲非常幼稚,但在我們的心裡,它是我們快樂的天堂,因為它在我和養育我的您共同的記憶!時間或許是如海的,記憶如貝殼,海水將一枚枚貝殼送到海邊沙灘上,又收回她那浩渺的胸懷。然而總有幾枚貝殼,在亘古的海灘訴說著記憶的不朽!在您的土地上,那些記憶就是未被收回的貝殼,就是不朽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池魚思故淵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池魚思故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