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福像花兒一樣綻放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像花兒一樣綻放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冬天到了。

  寒風像鋒利的刀子一樣劃過王保樹的臉龐。這幾日的奔波讓他滄桑了不少,原本烏黑的青絲已露出幾許斑白,他才30歲啊!

  王保樹的眼睛有些朦朧,一滴眼淚悄然落下:原本幸福的小家庭,就讓這麼個病給毀了!

  王保樹是湖北省的一個普通農民,因為勤勞,每年都是大豐收,多次被評為“種糧大戶”。為了響應的“計劃生育”政策,他和妻子李玉珍只剩了一個兒子,取名王國強。國家取消農業稅後,這一家的日子更是蒸蒸日上,其樂融融。

  然而,着幸福卻被一場突如其來的噩夢打破了。

  7歲的小國強,在村小上一年級。這天,他和同學們在操場上玩耍。突然,他感到眼前一黑,暈倒了。

  王保樹接到老師電話后,就飛也似的到了學校,接小國強到縣醫院。

  風吹動着王保樹的衣襟,讓他不禁打了一個寒戰。

  冬天是什麼時候來臨的?

  此時的王保樹一臉的不可置信,無奈的抽着煙,剛才醫生的話還回蕩在耳邊:“縣裡的醫院可能治不了這病,還是到市裡看看吧!”是什麼病,這麼嚴重?

  為了治好兒子,王保樹只好到學校請假,連夜把小國強送到市中心醫院。

  而檢查后的結果更如同一個霹靂,毫不留情的打在這個家庭上——小國強腦內長了一個腫瘤,已經壓迫到視神經,動手術是最好的方法,但也是最昂貴的方法,需要20萬元手術費。

  小國強是家裡唯一的寶啊,王保樹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動手術。“就算花光所有積蓄,也得把國強保住!”王保樹在心裡說。

  他把家裡全部的積蓄取了出來,又把家裡能賣的東西都賣了,可惜,還是杯水車薪。他又想到了借錢,於是挨個地給親戚打電話,最後也只籌集到1萬元。

  怎麼辦?怎麼辦?還有什麼辦法?

  王保樹躺在冰冷的床上,妻子李玉珍已經回娘家借錢去了,兒子也留在醫院觀察,只留下他獨自留在這個家徒四壁的房子里。

  窗外飄起了雪,國強最喜歡雪天了,總是賴着自己陪他堆雪人、打雪仗……春節也快到了吧!國強也該念叨着他的新衣服和新玩具了!想到這裡,王保樹的眼角又濕潤了。

  這個冬天,格外漫長。

  王保樹這幾天的勞碌,並沒有什麼收穫,蒼白的雙唇顯示出他的虛弱——他賣血了!

  他再也支撐不住了,倒在了路上……

  醒來時已經躺在了醫院裡,身旁是妻子李玉珍,她的眼裡滿是淚水,激動地對王保樹說:“保樹,有救了,國強有救了!”他有些哽咽,“醫保局的人知道了咱家的事,說是國家撥的錢,可以把費用報銷一部分!”

  王保樹被這個消息驚喜得有些愣,只是嘴裡一直在念叨着:“感謝國家……感謝政府……”

  雪停了,儘管寒冷還沒有退去,太陽卻出來了,有些耀眼的光芒照在積雪上。

  小國強的身體恢復了,王保樹告訴他,是國家救了他,以後,他也要努力建設國家,讓所有像他一樣的人也幸福!

  春天到了,百花爭艷,他們的幸福像花兒一樣綻放……

  初三:北上

您正在瀏覽: 幸福像花兒一樣綻放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像花兒一樣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