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游家鄉竹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家鄉竹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家鄉的山山水水,更愛家鄉的竹林,那兒春意盎然,春光嫵媚。是我家鄉的一大亮點,也是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駐立在溪水歡淌的小石橋上,遠眺竹林。遠遠望去,綠壓壓的一片,竹子相互交橫,卻又井然有序,它們充滿着生機和活力,洋溢着青春的熱情與喜悅,彷彿體內蘊藏着無盡的力量將要噴涌而出,直衝雲霄。風輕輕拂過,地上零散的落葉隨風起舞,在空中交織成一片,時而變換成一個大漩渦,時而像俏皮的竹精靈在施展魔法,風逝,葉落。

  走進竹林,一陣清新的混着竹草香的氣味撲面而來,不禁令人精神抖擻,沉醉於次。細看竹林,棵棵拔地而起,抬頭仰望,只感覺頸部酸痛,也望不到竹子的頂端。翠綠,深綠,淺綠……各種各樣的綠撲朔了我的眼,迷離了我們的心。節節高,一節一節,宛如泛着的綠光的光圈,套在竹節身上,一圈又一圈,那麼亮眼,賞心悅目。來到這裡,我彷彿走進了個綠色天堂,“人在畫中游”即使我是個才華橫溢的畫家,怕也不能將這幅畫卷躍在我現在紙上。

  漫步在竹林中,一間雅典的竹屋映入我的眼帘。推門而進,眼前所看到的一切令我萬分驚訝。竹門,竹窗,竹琢桌,竹椅……全是滿屋的新綠。輕輕撫摸,光滑細緻,真是巧奪天工!我的思緒也因此飄飛,清芳自賞的竹子以它們的一身傲骨聞名天下。它們自身所代表的堅持不懈,公正和虛心吸引了無數的文人墨客的讚頌。清代的鄭板橋也留下了“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的千古佳句,形象地描繪出了竹子的高尚品質。竹子也被譽為“花中四君子”,它是當只無愧的君子。

  走出竹屋,回想一步一步走來的欣喜,心裡被填滿了深深的滿足。回望走過的腳印,心裡有着一股難以言表的激動。

  玩遊歷程結束了,但無論何時,我都不忘不了這片美麗的竹林,我愛家鄉的竹林!

  虹橋實驗中學初三:穀雨子

您正在瀏覽: 游家鄉竹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家鄉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