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個朋友,真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個朋友,真好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灑了進來,微風撩起窗帘。一本靜卧在窗台上的書也隨着風的節奏躍動起來,彷彿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它竟神使鬼差地停留在了那令我心驚的一頁:

  友誼需要忠誠去播種,熱情去澆灌,原則去培養,諒解去護理。

  ——馬克思

  友誼,友誼……我的思緒不禁飛揚起來。

  搜索,閃耀,定格,清晰。

  我想到了她,那個我小學起就一直視為對手的女孩。

  剛入學的第一天,我們便有了衝突。老師讓我們布置教室。她有她的想法,我有我的主張,意見不合,不相為謀。但誰都不肯退讓一步,最後,在我們的冷眼交鋒中,一個不倫不類的教室就此誕生。固執的結果當然是免不了一頓“愛的教育”,雖然嘴上唯唯諾諾,但心裡自然是不肯服氣。最後的不歡而散,成了冷戰的導火索。從此,競爭在我的心中逐日根深蒂固。

  第一次的正面交鋒,是在第一次的數學測驗。當一張99分的試卷飄然而至時,我舒了一口氣,心中暗暗得意:“第一次的戰役我贏了!”但天不遂人願,當我裝作漫不經心地轉頭看她的試卷時,一個鮮紅的“100”赫然印入眼帘。我頓時感到天昏地暗,幾個星期的努力竟換來了失敗,悲哀!當我枉自嗟嘆的時候,她也轉頭看見了餓哦的試卷,繼而與我的眼神相觸,我本以為四目相對的瞬間又會引發一場戰爭。可是我在她眼裡卻找不到絲毫的輕視,取而代之的是莊重,一種令人肅然起敬的莊重。我也不由地振作起來,同時為自己剛剛的想法而羞愧。人家那麼大度,我卻一直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雖然第一次的戰役以失敗告終,但是我卻感覺到了前所未有的坦然與從容。

  另一次印象深刻的較量是在體育課,老師安排兩人比賽長跑。我和她分到了一組。我自然不肯放過這次機會,很快便完成了熱身動作,躍躍欲試地站在了起跑線上。哨聲剛響,我們便像離弦的箭一般沖了出去。剛開始,我們一直不分上下。但漸漸地,我感覺到越來越力不從心。終於,我和她的距離越拉越大,我的決心彷彿迷失在了沙漠中,與我漸行漸遠。這時她回過頭,眼中閃過一絲詫異,隨即便留給我一個自信的笑臉揚長而去。渾身的力量好象又回來了,我甩開輕快的腳步向她的方向跑去,空中灑過幾粒汗珠,心中掠過一絲感動……

  從此,陽光下的日子更加燦爛了,我知道,那是友誼的力量。

  白駒過隙,光陰荏苒,我們之間的友情在時間的沉澱當中愈久彌堅……

  飄飛的思緒回來了,我揉一揉眼睛,微笑着看向太陽。

  有個朋友,真好。

您正在瀏覽: 有個朋友,真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個朋友,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