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淡忘的友誼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忘的友誼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淡忘の友誼 

  無題 

  有些人。一轉身,便會遺忘; 

  有些人。即使分離,也會銘記…… 

  ——題記 

  “呵呵,”我看着你的大頭貼苦笑着,看着你的照片,那淺淺的微笑,我替你感到高興,也為自己感到莫名的悲傷。最終,我還是沒辦法在支撐下去,臉僵住了,笑容被淚慢慢覆蓋。四周安靜極了,已是深夜,又一次想起你。我只聽見時鐘的聲音,真的,曾經不止一次希望時間可以倒流,停在那年夏天,定格永遠…… 

  我們像是上天有意安排的,有着同樣的思維,同樣的喜好,每天我們都會說上很多相同的話,做很多相同的事。 

  還記得秋天我們最喜歡幹什麼嗎?秋天到了,落葉都刷刷地擁吻着大地,泛黃略有些微卷,你和我都喜歡踏這些落葉,有時我們會刻意的去踩。好不清脆!我們笑着,手挽着手,緩緩的往前走着,彼此說著最知心的話。聲音很小,因為我們心的距離很近。不論目的地到底是什麼,那是在何處,我們都只享受這個過程。對,就是那樣的從容不迫,那樣恬靜。只有我們兩個,只屬於我們兩個。 

  我們都喜歡寧靜,喜歡來自世界的一片安寂。那時正值五月,學校組織去隋唐遺址。解散時,我們偷偷的脫離了群體,手拉着手,飛速地向前奔跑着,爬上一個小小的山坡,好密的草,那樣的脆綠,展覽的提案,陽光是那樣的溫和,星星點點地灑落在我們身上,白白的雲彩掛滿了天空,多麼唯美和爛漫!我們就那樣站着,一動不動,仰起頭,閉上眼,享受着一切。不說話。沒有喧鬧,沒有嘈雜…… 

  你陪伴我走過太多太多,點點滴滴都是我最珍貴最深刻的回憶。曾經的你陪我笑過,也陪我哭過,陪我一起面對所有的好的不好的事。一年很快就過去了,在那個夏天,我們相識。相知,又在第二年的夏天說再見。 

 “即使不在同一所學校,也不能忘記對方,要常聯繫。我們的友誼不會因時間和距離改變的,永遠永遠!”……“嗯,一定,都要遵守我們的諾言哦!”“呵呵……”“哈哈……”我們彼此都約定對方,雖然眼眶早已經濕潤,卻還是開心地笑着。那時的我們真的好無憂無慮,就像不知道悲傷是何,因為擁有彼此。可是,現在的我才突然發現,當時的我們太過於天真,永恆的詞彙不應該從我們小孩子口裡說出,真的太不應該,我們都太小,是那麼的沒有責任感。承諾就像是蝴蝶,美麗的飛,卻容易不見…… 

  分開了,真的分開了,我們踏進了不同的校門,那裡不會再有一起的身影,不會再有彼此的氣息,我們不會像以前那樣的形影不離了。剛開始,每個星期我都會去看你,我們的關係並沒有因此而改變。還是最好的知己。即使認識新的朋友,還是無法替代對方在彼此心裡的位置。但是,畢竟上了初中,時間越來越緊,再加上你學校不讓外來學生進的緣故,看你的機會越來越少。後來,我不再去看你了。只是每每經過你學校的門口,我都會朝裡面張望着什麼,我知道,我是在期待你,只是想遠遠的看看你,奢望把你的臉孔更深地刻在我心裡。 

  你很少來看我。算下來,一年多了,只有兩次而已,只有兩次。每到放假,我就給你打電話,可我一直聽到的都是“對不起,您撥打的電話已停機”,永遠都是這一句。有一次,我拿着話筒,聽到這空洞的聲音,電話旁的我突然止不住的哭。但是,沒有聲音,無聲的流淚,一直流淚。後來,我不敢再打電話了,因為我怕聽到這句話,就像是你在拒絕我一樣。我曾經有一段時間把你拒之於我心房的門外,關於你的一切,我不想去想,不去看,也不去打聽,那是因為我不敢想,不敢看,不敢知道。我怕我得到我不想要的事實,我怕我一覺醒來會發現我們的距離在不知不覺中遠離…… 

  (未完待續)

  一哲

您正在瀏覽: 淡忘的友誼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忘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