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崑曲,我的最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崑曲,我的最愛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崑曲,我的最愛

  初二(9)班  曹書航

  原來奼紫嫣紅升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良辰美景奈何天,賞心樂事誰家院,錦屏人忒看得這韶華賤。

  漫步在蘇州幽幽小巷,聆聽着那橋下流水淙淙,伴着那牆根小草在風中“沙沙”湊響的音樂,古典的氣息在我的心中漾開了一圈圈漣漪。我的心默默思索,這唯美的笛音,婉轉的音韻來自哪裡?

  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坐上一隻小木船,耳邊揮散不去的還是那曲笛音,那清亮的樂喉,我願把它稱做“仙樂”。細細品味,我彷彿穿越百年的時空。遠遠的,似乎走來了一位絕代佳麗,只聽得她身上環佩叮噹。小船來到橋下,抬頭凝望,她似飛欲飄,游乎不定,只流下一串凄涼的眼神。笛聲,依舊在響…….

  則為你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穿花度柳,一橋一巷,樂聲愈來愈清晰,愈來愈凄美。我的心神也早已飛去。不多時,小船穿出小巷,水面漸漸開闊,我眼前一亮,那“仙樂”原來就來自這裡!

  那是一方精緻的水上舞台,台上一位戲娘濃妝艷抹,阿娜多姿,聲音嬌啼婉轉,恍若天外仙韻。她的身後,緩緩傳來美妙的笛音,聽來令我不禁痴倒,不禁一聞傾心。

  原來這就是中國戲曲的起源——崑曲。尋尋覓覓,覓覓尋尋,在尋找它的同時,我的靈魂已被古典的氣息所浸潤,變得沉靜,寧遠……..

  花落水流紅,閑愁萬種…….

  我愛崑曲,不僅因為它帶給了我美的享受,帶給了我寧靜的心緒。更是因為它帶給了我一種責任——保護古典精神財富。我銘記這種責任,它和崑曲的韻律一同讓我熱愛,銘記….

您正在瀏覽: 崑曲,我的最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崑曲,我的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