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我的最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的最愛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我的最愛

  總愛在靜謐的夜晚坐在窗邊,翻閱那一本本散發著墨香的書籍。漫卷長舒,有書的陪伴是幸福的。書,我的最愛。

  是誰?在我上三年級之前就教給了我上千個漢字。是誰?給我講述了許許多多生動有趣的小故事,是我捧腹大笑。是誰?趁我無意中給我灌輸了許多人生哲理。又是誰?當我傷心失落時給我帶來安慰,撫平我心中的創傷。答案毫無疑問。是書。漫步過15個春秋,生活中總少不了書的存在。驀然回首,有書的童年是燦爛的。書,成為了我的最愛。

  還曾想起我因閱讀而鬧出的一堆笑話。在走路時看書,臉上帶着喜悅,而腳下卻被小石子給絆倒;在睡覺前看書,書中的主人公以絕對的優勢打跑了我那綿綿不絕的睡意,不知不覺中。十一點的鐘聲敲響了——第二天上學遲到……諸如此類,還有很多,但我仍充滿着對書的熱情,也仍然繼續“上演”着更多的荒唐。時光流逝,有書的記憶是珍貴的。書,依然是我的最愛。

  閱讀路上,我不斷結交各種各樣的好友。唐詩宋詞中,我欣賞了李白的浪漫,感受了杜甫的激昂,品味了蘇軾的豪邁;歷史文卷中,我看到了邱少雲身伏火中不動搖的堅毅,董存瑞收妥炸彈炸碉堡的勇氣,狼牙山五壯士奮勇殺敵的智慧以及生命的完美謝幕;國外名着中,我體會了魯濱孫身處荒島從容不迫的膽量與機智,我讀懂了簡·愛心中迫不得已的苦衷和對愛的渴望,我理解了保爾·柯察金對理想的執着與奮鬥……我漸漸學會了走進人物的內心,與主人公進行交談的方

  法,並從中獲得了無限的樂趣。感受此刻,有書的生活是充實的。書,不變的我的最愛。

  如花的春季,閱讀輝煌的黎明;如水的心境,閱讀燦爛的朝夕;如雪的靈魂,閱讀奇幻的童話;如夢的歲月,閱讀絢麗的自然;如詩的人生,閱讀不變的真理。眺望遠方,有書的未來是光明的。書,永恆的我的最愛。

  初三:落幕後的唯美

您正在瀏覽: 書,我的最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的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