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中的明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明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我在上幼兒園的時候,路過走廊,一抬頭,偶然看見了一張陌生的照片。於是,我回到教室好奇地問老師:“老師,走廊上的畫像是誰?“老師笑了笑,道:“是毛澤東。“毛澤東--從那時起我第一次從自己的眼睛了看到了一位慈祥的老人的形象,第一次知道了毛澤東是我國偉大的領袖。

  我雖然還依稀記起那一幕在我的心中留下的記憶,但我真正在心中形成對毛主席的認識,從我眼中的毛澤東到我心中的毛澤東,還是在以後的小學和中學的學習過程里。

  毛主席帶領着紅軍部隊爬雪山,過草地,不畏艱辛,忍受着饑寒的考驗與折磨,走過了二萬五千里長征,也正是因為他正確的領導方針,中國紅軍才能勝仗連連,成為一支精幹的革命隊伍,以至於國家後來的統一與繁榮。

  還有《長征詩》《沁圓春雪》《卜算子--詠梅》是我最喜愛的了。其詩氣魄雄渾,剛勁有力,字字珠璣,筆筆精華,句句水到渠成。其作者,也可謂是中國現代詩壇中的佼佼者了。

  在抗日戰爭這幾年來,毛主席始終堅持着共產黨主義,激烈地打擊着日本侵略者,保衛着自己心愛的家鄉不受干擾,為此他曾經付出了多少心血,多少汗水。這時,我想起了一首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對啊,新中國何處來?共產黨又何處來?就是從毛主席那兒來的啊!

  毛澤東--我們中華名族最值得驕傲的人物,雖然早已離開了我們,但這正像大詩人臧克家在詩中寫的:“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毛主席正是這樣一位永遠活在我心中的“明星“。相信他,會在黑夜裡為我點燈,黎明後為我祝福!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明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明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