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英才是怎樣造就的》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才是怎樣造就的》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英國的史美爾斯說過:“好書是生活最寶貴的財富之一”今有幸拜讀了王金戰老師的教育著作《英才是怎樣造就的》,這本書讓我明白很多道理,很佩服王金戰老師的教育理念,從書中我看到的是一位擁有陽光心態的老師。他讓學生擁有樂觀的心態。同時,他也是一位知識淵博的充滿個性的老師,他是一位數學老師,卻能和學生對詩,他的學生同樣文采飛揚;他愛體育,他的學生同樣運動積極;因此他的學生不僅學習成績優異,在各項課外活動中同樣優秀。可以說,王金戰老師自身的良好行為習慣,是學生學習的榜樣。這種潛移默化的影響是巨大的。

  在書中有這樣一段話是值得我們注意的:王老師在驕傲地列舉了他的北大清華入學率后,還特別告知,我們取得這樣的成績並不是靠加班加點,不是靠增加學生的負擔得來的.同時他的觀點尖銳卻不避諱:不去鑽研和挖掘學生的潛能,而一味地擠占學生的時間,這是對教育的犯罪!使我領略到了在中學里幾乎絕跡的“快樂學習法”在王老師的升學經驗中,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這是那麼地讓人興奮給人啟發,同時又顯得那麼彌足珍貴!.

  從書中我領略到的是一位與學生真誠交流的老師。於是,他有與學生交流溝通的習慣。針對學生學習生活中出現的不同問題,他適時地與學生溝通。有的學生感情上有了波動,他像朋友一樣客觀的引導;有的學生學習方法上有了困惑,他從學生的實際情況幫助他尋找適合的辦法;有的學生和家長之間有了矛盾,他成為一個很好的中間人。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地了解每個孩子,才能發現哪棵苗是西紅柿、哪棵苗是蘋果,既而更好地做到因材施教。正如王金戰老師說:你不能讓西紅柿苗子結出蘋果來,西紅柿就讓它結西紅柿,蘋果就讓它結蘋果,每個成果都有其價值,沿着你的強項成長,每個學生都是最優秀的!

  讀《英才是怎樣造就的》,的確是收益非淺,反思、借鑒是我今後必須要做的。我要像王金戰老師那樣,用智慧和愛去經營教育這份高尚、燦爛而不乏詩意的事業,使之成為美麗的教育!

您正在瀏覽: 《英才是怎樣造就的》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才是怎樣造就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