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日記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日記本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沒有“望斷天涯路”的迷惘,沒有“為伊消得人憔悴”的辛苦付出,怎會有“暮然回首”的頓悟?只有經歷了痛苦與挫折,那“燈火闌珊處”的收穫才會漸漸明朗起來。沒有經歷過破繭之痛,怎會有化蝶的翩翩之美。

  ——題記

  於是我在人生雜塵中看到了許多可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默默上演,又可靜靜謝幕的東西。其中的悲歡離合、慷慨激昂怕是只有當事人自己知道了。他們沒有時間從頭至尾地講述,而我卻把自有的簡單細細地記錄了下來,我的初三生活:

  一早,很不情願地起了床,聽到305舍你們的奸詐聲,不以為然(習慣了)。做完操后,去吃早餐,一邊吃一邊瞎侃、笑着,不時偷看從對面走過的女同學,呵,感覺挺好的。

  上午的課,全神貫注,時間不由分說地飛奔起來。下課,老師走後,上到講台用電子白板放幾首歌聽聽,這是我們在充實的學習生涯中的星星點點的停頓,那時我們會對唱上幾句,

  “哎~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阿里山的少年壯如牛呀。”這才是處在我們之中不斷翻騰、旋轉的東西,那時一種擺脫辛勞,走出灰色地帶的動力。

  你們的聲音是我每日收聽的不同韻味的歌,那聲音總在我一個人靜靜的時候不斷的迴響,可謂之“餘音繞梁”。

  轉眼已到下午放學時間。那是我們102班男同學們狂歡的時候,一切的疲勞隨着球場上的狂奔,兄弟們的笑聲,一掃而光。(可是,這,還會久么?)附着大汗沖回教室,頓時濃墨飛揚,那是在趕着完成要交的作業。

  你們的呼吸已經讓我感到如此的着迷,相信這些記憶是即將離別的饋贈,那最後的留戀。我會把這些美麗的畫面、那些熟悉的臉孔永遠定格下來,保存在我的心裡——永遠!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相處的時間也就一天一天地變短。

  也許,時間會把大山變為海洋;也許,時間能把相片撕毀;也許,時間把我們拉遠,但我堅信時間無法改變我們之間的那份真情。那山,那樹,那海會見證的。

  初三:廖洪林

您正在瀏覽: 那一日記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日記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