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哲學系的美術生(1)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哲學系的美術生(1)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朵萎靡的花。花開飄落,花托與枝椏支離破碎。 

  同樣是一杯慵懶的陽光,菁菁地蘊涵著蓬勃的活力,被擺在桌上,純粹又澄清。 

  我翻了個身,差點滾了下床。身邊的小小“撲哧”一聲笑了出來,“你還不起來?太陽都快把你的屁股給曬個紅印出來了!” 

  幸虧我的手狠狠抓住了被單,不然我真的會摔一大跤。“你怎麼不早點叫我?”我心底里有點埋怨小小,“如果今天要上課,那非遲到不可!” 

  小小好像早已料到我會這樣說,她把那杯陽光倒去,沒理睬我的話。“看,陽光就這樣總是倒不去,每天都粘着我們,而我們也總是埋怨。但當我們渴望陽光的時候,那卻是暴風雨來臨的時候。人也總是矛盾得很,總說些違背自己心愿的話,做些違背自己意願的事,這樣往往失去很多東西,但卻不肯放下面子。死要面子的人,也往往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說著向我笑笑,“沒事,我隨便說說,你也知道我,愛亂說話。我約了朋友,得先出去,早餐在桌上,你動作快點,不要涼着了。”“踏踏踏踏”直往外衝去,想必快要遲到了吧。我朝窗外瞧去,小小她急急忙忙向門衛先生打聲招呼,就跑出去了。 

  說真的,我還蠻慚愧的。上大學以來,小小是我第一個認識的姐妹,她是個難得的好女孩,善良樸實,用我們鄉下的話說,就是典型的賢妻良母,是相夫教子的好妻子。我們是哲學系的,整天愛亂想,就是探討人生大千世界的種種現象,再加以總結,最後匯成哲學的真理。其實我不愛哲學,我覺得整天胡思亂想就變成像小小那樣子,有事無事跳一句出來嚇死人。幸虧早上我還沒完全清醒過來,不然小小知道我這個人一聽這些話一定會掐死她的,因此她趁我還沒完全醒悟,立刻逃跑。每次的大考小考,月考段考,我隨隨便便混個及格回來就算。我其實沒必要學哲學,我只是暫時在這裡,我作為美術系的交換生,來哲學系生活一個月,我就說嘛,我第一天上哲學課,就聽個亂七八糟,像上了神學院似的,一口一個耶穌,一張嘴就是阿門,心裡還得惦記着聖母瑪利亞與以馬內利的箴言。 

  開玩笑!哲學系的教授也是個老古董,樣子像個木頭,雙眼暗淡無光,像用刀子一筆一劃粗略雕刻,眉毛是連在一起,像那什麼武俠劇里的長眉老道,因此我與其他學生暗地裡都叫他做“一字眉”,他知道也沒理我們。我看到他整天抿着的嘴唇,不禁暗地裡擔心,恐怕我要入基督教,懇求耶穌大人保佑我了,對着這一字眉一個月,我怕我回到美術系以後變成第二個一字眉了,小小現在正當達爾文的《進化論》是劇本似的演着,我得不停得阻止。小小的“演出”對我的生存構成殺傷力足以蔓延方圓幾十公里的威脅,我得穿好避彈衣。誰叫我搬來以後是與她共處一室?雖然還有其他姐妹。 

  宿舍的門登然開了,我以防是小小回來,拚命搖晃腦袋,使自己回到現實。切!又不是小小,我道是誰,原來是紅苓姐,同樣是讀零的音,為什麼她與我相差那麼多?“囹囹,你在幹嗎?怎麼只有你一個?小小呢?”令我頭疼的聲音終於響起,“囹囹,這宿舍的衛生也未免太差了!我來搞搞吧,看你們,全是邋遢鬼,真是少看一會兒都不行!”看來我得出去走走,在這看着她搞衛生我會發神經的。每次都是這樣,她一回來,全宿舍的成員都往外跑,直到夜晚才回來。曾經舍長雪言姐就想說說她,但後來就不當一回事了,她畢竟是為宿舍乾淨出力,我們已經很懶了,所以我們都沒有資格說她,只好出去避避唄。唉,這樣子,我又被她給趕出來了,走吧,此時無聲勝有聲! 

  剛出宿舍門口,就聽到刺耳的口哨聲,接着一雙手搭在我肩膀。我聳聳肩,回頭瞥了一眼,“嘿,是你老大兄啊,很久沒見了!怎麼,請我喝一杯?”我道是誰,原來是他老小子! 

  待續——

您正在瀏覽: 哲學系的美術生(1)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哲學系的美術生(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