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3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周瑜十分妒忌諸葛亮,便以軍事為名讓他三天趕造十萬支箭,諸葛亮答應了,併當面立下軍令狀,完不成任務甘受懲罰。

  諸葛亮走後,周瑜吩咐軍匠們遲延造箭材料,還讓魯肅去打聽消息。

  諸葛亮向魯肅借了二十條船,每條船上要三十名軍士。船用青布幔子遮起來,還要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在船的兩邊。並讓魯肅別告訴周瑜。

  第三天,諸葛亮請魯肅去取箭。諸葛亮下令把船開近曹營,一字排開,又叫軍士擂鼓吶喊。曹操怕有埋伏,只下令放箭。諸葛亮有下令把船調過來,繼續受箭。天漸漸亮了,船上插滿了箭。諸葛亮叫船駛回南岸。曹操得知上了當,再追也來不及了。

  周瑜正好來搬箭,總共有十萬多支。魯肅把借箭的經過告訴了他,周瑜說諸葛亮神機妙算,他自嘆不如。五年級:林曉雯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