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在做作業時看到這樣一段對話:

  王明:“媽媽,老師讓我們每個同學跟家長學會做一道菜,你教我吧。”

  媽媽:“你把功課學好就行了,學做菜乾什麼?”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時常會聽到這樣的對話,確實有不少像這位媽媽的家長,他們總是認為讀書是學生的本份,我們只要認真讀書就可以了。可是我認為,生活中還有許多比讀書更重要的事。

  我認為學會自立比讀書更重要。如果我們不學會煮飯、洗衣服等這些生活中的自立能力,過分地依賴別人,假如有一天,沒有人給你煮飯、洗衣服,那麼你該怎麼辦?所以,我們應該從現在起,學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不能太依賴別人。

  我也覺得孝順比讀書更重要。俗話說:“百善孝為先”。民間故事中也有許多關於孝順的故事,像“烏鴉反哺”、“羊羔跪乳”這些故事。連動物也知道要孝敬哺育自己成長的父母,更何況我們呢?我們不是更應該孝順父母嗎?

  我覺得健康比讀書更重要。愛默生說過,健康是人生的第一筆財富。可見健康對人來說是多麼重要。沒有健康的身體,縱然有遠大的志向,滿腹的經綸,超群的才華,也是枉然。因此,我們要經常鍛煉身體,適當休息,才能擁有健康的身體。

  讀書雖然重要,但不是我們生活的全部。我們的生活應該是豐富多彩的。

您正在瀏覽: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