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后,我有很深的感觸。我完全被那情節所感染了,我也十分同情那個可憐的小女孩。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在舊年的大年夜中,天又冷又黑,一個光着頭、赤着腳的小女孩在街頭賣火柴,她在臨終前擦燃火柴看到了美好的景象,最後被天堂上的奶奶帶到天堂的事。揭露了資產主義社會的黑暗,表達了作者安徒生對貧窮人民的同情。

  小女孩五次擦燃火柴,她分別看到了火爐、烤鴨、聖誕樹、奶奶,這些都小女孩的是幻想,這是她渴望得到的,這對於她來說這些是很難得到的。而我們呢?冬天有火爐,還有豐盛食物;夏天,我們可以和夥伴玩耍、嬉戲,充滿了快樂和幸福。在大年夜中,小女孩還要在街頭賣火柴,忍受着寒冷、飢餓。她沒有快樂和幸福。而我們在大年夜中,卻在家裡享受着溫暖、食物和幸福。小女孩多麼可憐。如果我可以回到過去,我一定會幫助那個賣火柴的小女孩。

  如果小女孩來到我們班,我們一定會熱情歡迎和接待她,讓她感到快樂和幸福。她來到我們班,我將送她許多東西,讓她和我們一起玩耍、一起學習。在大年夜我要讓她和我一起在溫暖的房子里吃各種食物,我想我的父母也會很關愛她的。

  當讀完這篇課文後,當看到文中的插圖時,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感到小女孩無比可憐,也為我生活在這樣的社會而感到幸福。我也立志長大要將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人人都過上好日子。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