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請賣火柴的小女孩來我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賣火柴的小女孩來我家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大年夜的晚上,我躺在被窩裡看見窗外飛舞着雪花。像千百隻蝴蝶似的撲向窗玻璃,在玻璃上調皮地撞一下,又翩翩地飛向一旁。我突然想到了賣火柴的小女孩。我起身,穿上棉衣從書桌上拿起安徒生童話,《賣火柴的小女孩》,躲進被窩一口氣看完了,經不住流淚了。那個女孩太可憐了。不知何時我進入夢鄉……

  我在客廳里看電視,忽然聽到了“咳,咳……”的聲音,會是誰在咳嗽呢?這聲音傳到了我的耳邊,我跟着這聲音一邊聽一邊走,呀,是門外在咳。我從貓眼縫裡一看,誰?雪花落在小女孩的金黃的長頭髮上,那頭髮打成捲兒披在肩上,看上去很美麗,這不是那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嗎?

  我立刻打開門扶着她走進我家,一看她蒼白無力,扶着她躺在暖和的沙發上把毯子蓋在她的身上。我想起來她肯定餓,冰箱里有她最愛吃的烤鵝,雖然我愛吃但是看她可憐的面子上,我一定給她吃得飽飽的。

  我去廚房開冰箱,小心地拿出烤鵝,放到了微波機里加熱。

  一會兒,我端着烤鵝放在茶几上。小女孩聞到醒了,一看烤鵝,她的肚子就“咕,咕……”,地叫。我對她說:“你盡量吃吧。”

  “真的嗎?”她感動不已地說。我微笑不再多言。

  她不管三七二十一像餓狼吃羊一樣的吃着。

  我驚訝說:“怎麼這麼快呢?你慢慢吃吧,我不會搶的。吃完了再洗澡吧。我會送你衣服的。”她害羞地點點頭。當她洗好澡出現在我面前時……

  只見她穿着我的睡衣站在我的面前,非常美麗可愛。我獃獃地盯着她。

  小女孩的臉上露出靦腆的笑容,朝我笑笑又低下頭。

  小女孩能和我一起睡一張床了,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啊!

  第二天清晨,我和小女孩一起逛街。玩了一整天買衣服。吃肯德基,吃比薩……這些都是她以前沒有吃過的。小女孩對我說:“我不知怎麼感謝你,見到你我很高興也很幸運,不過我要回家了,否側爸爸會打我的。”

  我不想她回家,着急地說:“你不能回家,你明明知道你爸爸會打你,你還要回家,這是為什麼啊?”

  她的眼睛紅了,說:“謝謝你關心,我爸爸總是我的親生爸爸,無法改變關係的。他也是因為心情不好。我出生后媽媽過世了,後來奶奶也去世了。現在我爸爸病的還嚴重,所以我早點回家照顧爸爸。”

  我非常感動。拉着她回家,把我存着的壓歲錢全部給她,說:“這些錢你帶錢給爸爸看病吧。”小女孩抱着我,說:“謝謝姐姐。”她哭着向家的方向跑去。我望着她的背影……

  我傷心地哭着從夢中醒來,多希望這個夢是真的,還讓她還在這個世界上過幸福快樂的生活。最重要的是,我又可以請她來我家做客。

  閔行區啟音學校初三:吳莞爾

您正在瀏覽: 請賣火柴的小女孩來我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賣火柴的小女孩來我家 暫無評論